close
我的鋼琴上有一層灰,
我的琴譜上也有一層灰,
我的手指更是舖上十層灰, 動彈不得!!

國小同學說要結婚, 禮服要自己買二手的,
有一晚, 我熊熊想到, 我的衣櫃裡有一件禮服 可以借她穿。
她問我, 我怎麼會有禮服?? 我又還沒嫁, 怎麼會有禮服??
那件是........封塵的記憶~~~

很久以前為了參加鋼琴演奏會 租的禮服, 
當時碰巧找到一家要倒店的婚紗公司, 租禮服不用還,
所以就一直留到現在, 也沒什麼機會穿,
剛好有同學結婚, 終於派上用場。

禮服拿出來的那一刻, 也勾起我很多回憶。
從國小開始 每天要在鋼琴前面練一個小時以上,
練檢定考時, 會因為自己練不好, 而打自己的手, 
打得紅紅的, 再繼續彈。

偶而偷懶沒練琴, 上課時 彈不好 就會被老師打, 
一直哭, 冒汗, 上完整堂課。

小時候要去市場幫爸媽的忙, 常常會被刀弄傷我的手,
所以彈琴時, 血也沾到琴鍵上!!
老師看到我彈不好, 手指上又傷, 通常會手下留情, 不打了, 
因為她了解, 我需要到市場去幫忙!!
沒有辨法像其它的小姑娘們, 不用做家事, 不用幫忙工作,
老師有一天 對我說
 "可不可以請你媽媽不要再讓你拿刀了?? 你的手都歪掉了,
要不然可惜了你的手指長可以跨八度音。"
我搖搖頭, 不可能, 家裡要人幫忙, 我不可能說不拿刀就可以休息!!

這琴練到國中, 因高中聯考而停止。

當我考上北士商時, 老師很生氣, 我不知道她在氣什麼??
小時候我不懂老師是在栽培我, 
我一直以為純粹就只是上鋼琴課, 沒有想到未來,
幾年後她對我說
 "我一直在栽培妳, 希望你去唸音樂班, 音樂學校
我栽培了這麼久, 你怎麼會突然就轉去唸商了呢??"

恍然大悟, 我這個鄉下小姑娘也可以走氣質古典美女路線,
哈哈哈哈哈哈~~~~~
世隔多年, 仍然有回去看看老師, 當當小助教, 
看到日劇 "交嚮情人夢" 時, 心裡有很多的感觸,
如果當時有好好地練琴, 好好地朝著氣質古典美女路線走,
我想 我應該有機會去 維也納 對著一群帥哥們彈琴吧!!

今天我翻開塵封己久的琴蓋, 用清水抺布把回憶重新擦了一遍,
抖抖琴譜上的灰塵, 擺正椅子, 甩甩生锈的手指頭,
從ㄉㄡ巡禮到ㄒ一, 彈過來, 滑過去,替彊硬的手指暖暖身, 
翻開我從前喜愛的曲子, 原來害怕沒有從前的水準, 
慶幸自己還看得懂小豆苗的位置是發什麼音,
隨著一遍一遍的練習, 還能彈出個樣子來~~~哈~~~
老師聽到的話, 應該會很生氣吧!!!

雖然沒有去唸音樂班, 但還是很惋惜自己的鋼琴程度停滯不前,
還有倒退嚕的冏境!!

依然很想念以前對鋼琴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