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清晨6點來到滿月圓入口

DSC05934.JPG  

爬山嘛~~~哥哥說 北插天山是 爬"百岳"的入門証,

爬完才可以去三天二夜嘉明湖,

想說爬山嘛~~~小時候常在山裡混, easy啦~~

走~~~~帶著MO MO 磞蹦跳咷地 出發去北插天山

北插天山簡介:

北插天山是大台北盆地能當天往還之中級山,也是北部之中級熱門名山,雖然祇海拔1725公尺,但其林相景觀卻有二千多公尺至三千公尺的景觀,溫、寒帶的針葉林、秋天的變葉樹林,這些北國風光,難以想像住在亞熱帶的我們,能一天往返就親近她!!

頭二個小時都還在滿月圓國家森林公園的範圍裡,

很多山路跟階梯, 我都還覺得easy la

DSC05949.JPG 

一路上很多山友, 頻頻喊 加油~~

他們都是一個禮拜來一次的叔叔伯伯阿姨們,

呵......尤其是高大哥, 超幽默, 一直在說笑,

整個山區都是他的爽朗的聲音,

他陪我們走了一段後, 就加快腳程先行離去了,

DSC05948.JPG DSC05959.JPG

一個小時後, 我們在水源區相見,

這個時候, 哥哥說 前面那些山路跟階梯都還是幸福之路,

水源區之後的路 才叫刺激,

一切都還懵懂懂懂, 並沒有意識到所謂的"刺激"是什麼,

啃了一些麵包, 喝了點水,

就走走走...攻頂,最後1.5公里.....攻項,

頭半個小時山路 我覺得都還好,

看到第一個90度好漢坡時 有感受到新鮮的滋味兒,

之後的十幾個90度好漢坡, 心裡就想罵 "X的咧 到底有幾個"

此時才體會到什麼叫"爬"山, 真的用爬的, 四肢在地上, 喔 不, 是叫爬上牆

爬到後來, 腳己不是自己的腳, 要用手去搬自己的腳, 才能繼續往上"爬",

在二個小時的好漢坡催殘後, 終於, 到頂了兒,....

DSC05967.JPG 

DSC05961.JPG 

休息了一下, 喝了水, 照了個相 證明自己有攻頂,

就開始往回程走, 此時己開始起霧 飄雨, 路開始濕,

真正的地獄 才開始要來到,

剛剛爬上的好漢坡都像懸崖 要想辨法爬下去,

抓繩子, 抓樹根, 連MO MO 都不敢跳, 拼命想躲回頂去,

哥哥用抓的, 甩的, 丟的, 也要讓MO MO 下山,

下山的路 很泥濘, 鞋子一直很滑, 屁屁數次用力親吻大地,

真想哭, 我為什麼在這個鬼地方, 嗚....我不要再來了

嘉明湖 我要退費啦~~~不要, 不要....嗚...我不要去了,

哥哥說 "下山後 我們去吃涮涮鍋 或者 牛肉麵"

哇......美食真的有鼓勵到, 燃起熊熊烈火想趕快下山, 大吃大喝一番~~~

好不容易跌跌撞撞走完, 應該是滾完1.5公里攻頂之路,

回到了水源區, 高大哥們早己煮完麵線, 吃完, 在用點心, 聊天了,

我們喝了水, 休息一下, 就往下山走了,

大雨開始下, 大雷也開始劈,

此時我的腳踝跟登山鞋很不合, 被磨到, 勒到 腫起來,

走任何一步都是刺痛的, 全身又濕答答

這讓我最後二小時下山之路, 演變成四小時,

為了要趕快下山, 我忍著痛, 快走下山,

最後一個小時, 我真的受不了, 脫掉鞋子,

但腳底板踩著石子路也是很痛,

我還是安份地穿回去, 慢慢走, 超龜速,

哥哥走在最前面, 先到遊客中心幫我買雙拖鞋,

再走回來接應我~~~讓我快點下山,

喔~~此時哥哥真是我的救星,讓我逃離腳痛的地獄,

半個小時後, 看到滿圓的入口處, 真是感動,

我終於走完了, 百岳的入口證我拿到啦啦啦啦~~

後記:

我對這趟北插天山之旅 評語是

"好個超鐵腿海拔1727公尺 北插天山=十幾個90度好漢坡+屁屁黑青因用力親吻大地"

哥哥說 想整人的話 可帶他去爬山, 說EASY LA ....

靠.........現在腿很痛, 走路也很痛, 屁屁整個黑青, 真希望屁屁可以跌小一點兒,

山友們也說 爬過北插天山, 沒斷手斷腳的話, 嘉明湖就簡單了啦~~~~~沒問題

-_-||||

老哥下禮拜還要帶朋友去爬, -_-|||  我祝福你們, 慢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