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小開始,一直覺得很自卑,
沒有別人漂亮, 沒有別人會裝扮,
沒有人緣, 功課不好, 字寫很醜,
個性又很嬌寵, 沒有長輩緣, 個子又小,
身村又是圓圓, 尤其我的大餅臉和大屁股,
滿臉痘痘, 少根筋!
小時候的生活只有家裡的店及電視

在高中時,看見一位學長相當活躍於社團,日辨,
全校上級老師下達學生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
人緣一級棒,
處事圓融,幾乎沒有什麼事情難得倒他的
我羨慕! 想變成他那樣子的心願,在我心裡生了根,
我想像他那樣耀眼, 不想再像現在這樣有朵烏雲在我頭上

在上大學前, 我看了一本書,裡本有一行字對我的影響很大,
"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自卑心態一直持續到大學,才開始漸漸好轉!
這時我的才慢慢地了解自己的個性,
擅用自己的長處,開始搏得人綠,
又幸而得老師教導, 開始注意自己的穿著
(家裡有二個哥哥,所以小時候都穿著男生衣服長大的)
得姐妹們的保養資訊交流,才開始照顧自己的皮膚~~
活躍於學會,開心生活在班上,慢慢地,我得到我想要的光芒
對自己的努力,感到自信與驕傲~~也感謝貴人相助

出國前,聯絡上那位高中學長,約了出來吃飯,
我當面跟他道謝~~
我說"謝謝,學長,因為你,所以我想要成為你,你是我的榜樣"
他說"不用謝,你是自己通的,但我很高興,自己救了一個人"

但,心裡還是有一份自卑的感覺在,
或許從小自卑慣了,就算現在再好,也覺得不夠好,
看見國小同學,國中同學,高中同學,
往事歷歷在目,當時自卑的心態又會再度浮現,
拋不掉,甩不開,我想...
過去的同學應該也不會忘記,當時笨笨,傻傻,胖胖,沒用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