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決定要唸第二個master後,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要唸第二個?
此時我就會開始述說,why? why?好處及壞處!


但,今天有人問我"我想了解你除了想要第二個master以外的理由"
問得好~~~~因為沒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但卻是一個非常重要讓我留下來的因素!
平常大家問我的都是唸第二個master,頭頂上的光環會亮多少?
非常實際的問題!

但那個人問到的重點,卻是我心裡真正想要唸第二個master的理由!
第二個master光環有多亮,我並不在乎,沒有社會經驗的襯托,
再高的學歷也只是一張好看的文憑!

我真正的理由有三個!

第一個我想要多增長點英文能力及國際觀。

在newcastle遇到的都是中國人及台灣人, speaking 無法增進很多,
而且見到的世界很小, 我們在雪梨耶!
我還是覺得我們的世界很小,
我室友唸UTS, 遇到不少外國人, 幸運地都相處融洽,
吸收很多課堂沒有教的知識,
她在雪梨待了二年, 不敢說英文一級棒,
但至少跟外國人聊天打屁沒問題,
而我有時候還是會怕怕滴!
我不想英文就這樣破破地回去, 很浪費時間與金錢!

語言是一步一腳印的!
在我的感覺裡, 學第一年的英文, 是要去習慣英文的感覺,
第二年才慢慢地走向更自然輕鬆運用,
我的目標是要成為English native speaker,
所以我認為第二年將會是我發揮潛能的一年,
我不想放棄, 我要越磨越亮,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留下來。
慢慢地, 最近有人開始說我像 ABC, 她們是指個性及感覺,
所以更讓我覺得一開口絕對不能"落氣",
我更不能放棄第二年, 否則就可惜了前一年的努力了。
每個人留學前, 一定都有一番誓言,
我也不例外『不勝不復還』, 不能讓別人看扁!

第二個, 回台灣面試, 主考官都會想要了解,留學生在國外經驗及國際觀,
唉~~~到目前為止, 這二個東西, 我還沒滲透到底是什麼!

第三個 我想要圓自己一個大學生活的夢。
因為我四技是唸嶺東技術學院,
我們是第一屆, 所有的設備及資源都還是五專生的等級,
剛從高職畢業的我,對於大學多彩多姿的夢碎了! 沒有了~~
我在台灣得不到, 出了國,
又不小心進了NEWCASTLE SYDNEY COMPUSE,
只剩一間教室, 我很失望,
我想要大大大的草原, 大大的教室, 資源豐富的學校,
不論唸雪大還是UNSW, 是想圓自己一個夢-
一個多彩多姿大學的夢, 我會讓這個夢在第二年實現。


As a result, 第二年對我來說,是充滿希望的一年,
過去的遺憾,都能在第二年補回來~~~
2007年雪梨留學生活,將使我了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