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會有以前的朋友頻頻與我聯絡,
因為聽說我出國了~~
偶爾會聽到一些...

Emma好厲害!
回來要提拔我!
非常優秀~~之類的話!

在我耳裡,聽起來好累~好刺
因為我自己知道,我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優秀,
頂著出國留學的光環, 不是我個人的榮耀!
是我爸媽辛苦工作讓我出來見世面!
我從來沒對於我能出國感到過度的神氣,驕傲與自負!
一直以來都抱著感恩的心在澳洲唸書~~
朋友的一字一語,都把我的感恩踢掉了!
那些榮譽光環是要留給我爸媽去閃耀的~

在國內的朋友一直有個迷思,覺得留過學的,就一定厲害!
出國唸書並不代表, 我們比留在國內的人厲害,
只是我比別人幸運,可以到外地學英文,
留在國內的朋友專業技術是遠勝於我們!
國內的朋友,你們要自豪自己的專業能力,
這是國外回來的人無法比擬的! 請對自己有信心~

朋友聽我在國外唸書,覺得我求學很順利,生活一定可以過得很好!
但是~~
當我在語言學校唸到泣不成聲,語文障礙讓我跌入超級低潮,
差點唸不下去, 我孤獨無援~
一個人走在雪梨Geogro street上,一片寒冷
前途茫茫,真的就只能這樣了嗎?
台灣的朋友看不到這樣的心情~無法了解~

當我因壓力太大,二度昏倒在大廳,
醒來後臉色依然蒼白,周遭的朋友勸我回家,不要唸了,
心理及虛弱身體在抗拒他們的話,
我要堅守我的誓言"不勝不復還"
這個痛楚,台灣朋友看不到~

當我很想念台灣,想念家人,
一個人抱著枕頭在房間裡哭泣,
這樣的思鄉情切,台灣朋友看不到~~

我的一切一切都是背後辛苦及朋友家人幫助堆出來的,
所以當我回去見你們的時候,
不要認為我都是一帆風順,
那樣的話, 在我耳裡都是刺,都是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