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月12月15日下午4pm
我提著八個禮拜的行李往雪梨國內機場準備登機去cains,
咬著壽司, 看著窗外的飛機, 心裡亂七八糟,
因為現在才在擔心, 
代辨會不會放我鴿子? 烏八抹黑的晚上, 我要到那兒投宿?
homestay 會不會不好相處? 又是二個老人家?
工作會不會不好找? 因為我是亞洲人?
 
突然有個後悔的念頭, 幹嘛找這麼多事情讓自己來煩惱呢?
舒舒服服呆雪梨不好嗎? 
計畫都己經訂好了, 不能改呀呀呀~~

就硬著頭皮上飛機!

(經過三個小時後.....到達凱恩斯國內機場!)

看到有人拿寫著我名字的牌子, 心想"太好了, 代辨守信用!",
共二個人開著小巴來接我, -______-||| 只接我一個學生哩!
我好像太好命了! 幸運~~

接著就送我到homestay, 一進門, 哇~~~~~
我嚇到~~home pa & ma 怎麼那麼孝年呀?
home pa 30歲 澳洲人
home ma 28歲德國人
嘿嘿, 他們是異國戀~

「照片說明: 這天是聖誕節晚上, 二個日本寄宿學生, 我, home pa & ma,還有他們的朋友Sara, 一起吃聖誕節晚餐 」

說到這個homestay的長相, 我可是愛極了,
四週都是超大的芒果樹, 很有jungle的味道,
整間都是木頭建成, 超有泰國的味道!
 

一進我的房間, 我更是愛死了!
柔合的燈光, 夢幻的蚊帳~~


--------------------------------------------------------------------------------------------

一到Cairns, 美好的事情說完了, 接下來就是慘烈的故事了!
Cairns因為在海邊又位於高緯度, 所以天氣是又濕又熱,
蚊子特別多~~~~我向來是蚊子的最愛~~
嗚~~~cairns第一個禮拜我就被叮二十幾個紅豆,
每天以5個紅豆陸續增加中, 全身共有40幾個紅豆,
每天晚上癢難受到睡不著, 一風吹草動, 我就以為蚊子來了,
所以, 嗚~~嗚~~每天都黑眼圈。

Cairns太陽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第一天騎腳踏車出去 nose 就曬傷了, 
我有擦防曬唷~~~~所以天天像黑炭

Cairns跟台灣的天氣很像, 但比較熱,
一出門就很悶熱, 一直狂冒汗,
走在路上, 看著大家拿著冰涼涼的飲料, 
真是很想有個衝動去買可樂來喝, 
但, 我不能喝冰的, 因為胃不好,即使再熱, 也不能碰冰的, 
所以當大家在大熱天享受冰涼時, 我卻點個熱可可或熱奶茶來喝!

在Cairns第一週, 我根本找不到工作, 因為我是短期工讀,
cairns是個旅遊城市, 來來去去的人太多, 老闆早己因為人事頻換感到厭倦,
所以他們大都要本地人工作, 嗚~~~每天揮汗如雨地騎腳踏車找工作,
真是越找越傷心, 看著40個紅豆在腳上, 癢到很難受,
 嗚~~我幹嘛來Cairns當奴婢呢? 在雪梨當公主不是很好嗎?
就一整個後悔~~~~~

找不到工作就先來去玩唄~~大堡礁~偶來了~~




這趟不去還好, 一去吐得亂七八糟, 
因為天氣不好, 浪很大, 船一直晃, 我吃二個顆暈船藥都沒用,
船在海上漂了8小時, 我也吐了整整八小時, 吐到胃沒東西了, 
我還在吐, 吐到整船的人都認識我了, 
頻頻有不認識我的人問我 "are you getting better?"
丫, 我還在吐~~~
這張照片, 是因為我的臉吐得很蒼白所以沒看鏡頭, 
正面會嚇到人~~
該玩的都沒玩到, 真是花錢找罪受!
挑錯天玩了~~it is a really awful good trip.

不過, 老天還是疼我的, 這天我就收到工作錄取通知, 
耶~~~~老天爺沒讓我白吐!

Cairns的生活, 就由第二週找到工作開始轉變!

心得:
一個人到陌生的環境旅行, 是有點孤單啦~~
但, 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的不可預知早己蓋過寂寞空間,
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 事, 物, 而讓生活有所改變~~
其實這樣的旅程還蠻刺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