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huikuang&article_id=6028796
我曾經答應過一位充滿慈悲胸懷和善心的格友, 寫一篇有關善待導盲犬的文章, 藉此讓更多的人, 對導盲犬有更多的認識, 並知道該如何善待牠們。
“千萬別在路上看到温馴的導盲犬,就過去逗牠們或是餵食牠們!”
為什麼?! 只要你耐心看完這篇你就會知道為什麼?! 也期眼大家將此篇分享給更多的人, Justin 向充滿愛心的您說聲”感謝!”

先對大家說個導盲犬和主人的感人故事:

一個盲人帶著他的導盲犬過街時, 一輛大卡車失去控制, 直衝過來, 盲人當場被撞死, 他的導盲犬為了守衛主人,也一起慘死在車輪底下。主人和狗一起到了天堂門前。
一個天使攔住他倆, 為難地說:”對不起, 現在天堂只剩一個名額, 您們兩個中必須有一個去地獄。 主人一聽, 連忙問:” 我的狗又不知道什麼是天堂, 什麼是地獄, 能不能讓我來決定誰去天堂呢?”
天使鄙視地看了這個主人一眼, 皺起眉頭, 她想了想, 說:”很抱歉, 先生, 每一個靈魂都是平等的, 你們要通過比賽決定由誰上天堂。” 主人失望地問:”哦, 什麼比賽呢?”
天使說:” 這個比賽很簡單, 就是賽跑, 從這裡跑到天堂的大門, 誰先到達目的地, 誰就可以上天堂。不過, 你也別擔心, 因為你己經死了, 所以不再是瞎子, 而冄靈魂的速度跟肉體無關, 越單純善良的人速度越快。” 主人想了想, 同意了。

天使讓主人和狗準備好, 就宣佈賽跑開始。她滿心以為主人為了進天堂, 會拼命往前奔, 誰知道主人一點也不忙,慢吞吞地往前走著。更令天使吃驚的是, 那條導盲犬也沒有奔跑, 它配合著主人的步調在旁邊慢慢跟著, 一步都不肯離開主人。天使恍然大悟: 原來多年來這條導盲犬己經養成了習慣, 永遠跟著主人行動, 在主人的前方守護著他。可惡的主人, 正是利用了這一點, 才胸有成丿, 穩操勝券, 他只要在天堂門口叫他的狗停下, 就能輕輕鬆鬆win得比賽。
天使看著這條忠心耿耿的狗, 心裡很難過, 她大聲對狗說:” 你己經為主人獻出了生命, 現在你這個主人不再是瞎子, 你也不用領著他走路了, 你快跑進天堂吧!” 可是, 無論是主人還是他的狗, 都像是沒有聽到天使的話一樣, 仍然慢吞吞地往前走, 好像在街上散步似的。
果然, 離終點還有幾步的時候, 主人發出一聲密碼, 狗聽話地坐下了, 天使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主人。這時, 主人笑了, 他扭過頭對天使說:” 我終於把我的狗送到天堂了, 我最擔心的就是它根本不想上天堂, 只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我才想幫它決定, 請你照顧好它。” 天使愣住了。

主人留戀地看著自己的狗, 又說:” 能夠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 只要再叫它往前走幾步, 它就可以上天堂了。 不過它陪伴了我那麼多年, 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著它, 所以我忍不住想要慢慢地走, 多看它一會兒。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希望看著它走下去。不過天堂到了,那才是它該去的地方, 請你照顧好它 
說完這些話, 主人向狗發出前進的命令, 就在狗到達終點的一剎那, 主人像一片羽毛似的落向了地獄的方向。他的狗見了, 急忙掉轉頭, 追著主人狂奔。滿心懊悔的天使張開翅膀追過去, 想要抓住導盲犬, 不過那是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 速度遠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

所以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 即使是在地獄, 導盲犬也永遠守護著它的主人。
天使久久地站在那裡, 喃喃地說道:” 我一開始就錯了, 這兩個靈魂是一體的, 他們不能分開……”


希望這篇故事能令你了解, 導盲犬對需要牠引導的主人有多重要, 還有彼此間朝弘相處後所建立的感情有多麼深厚。

也希望大家對導盲犬有以下正確的觀念, 並冄將這些觀念宣導出去, 讓導忘犬能帶給視障者最大的輔助, 並期望導盲犬能在台灣有更好的發展!

對待導盲犬的正確觀念
->http://www.wretch.cc/blog/huikuang&article_id=6028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