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要堅持自己的理想, 但好像心有餘而力不足,
I am not perfect.
好多因素,無法堅強自己的理想,
覺得自己很"俗辣",要走像現實的路去!

想要去日本,又想到其實家裡沒那麼多錢讓我去玩,
雖然媽媽常對我說,想去玩就去玩呀!回來好好找工作就好!
但,想到,二哥剛退伍找到一個二萬多的工作,覺得一輩子也賺不了什麼錢,
又要狂加班,還加免錢的! 最後只好回鍋跟老爸學技術做老本行!
二哥是我們家最聰明的小孩子,從小就常常拿前五名,品學兼優,
當時總是吊車尾的我,很羨慕他,好會唸書,所有老師都看好他,會考到好學校!
但一些事情的發生,個性上成長轉折,沒有讓他往更好的方向走。
好可惜,最聰明的二哥......
我回去能找到好工作嗎? 唉~~沒把握!

我的學習路一直平平平平,非常平....
在唸大學時遇到國小同學,
他問我:妳怎麼還在唸書,妳以前唸書不都很平,沒什麼嗎?
我說:不知道耶,就很平的唸上來!
沒想到最後也可以"平"到國外來,
天啊,現在想想,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明明對唸書沒什麼天份及興趣!又不聰明...唉

想想都是媽媽全力支持,一直推著我向前走,
雖然總是走得搖搖晃晃的,走得不漂亮,
有時候,走得好辛苦,回頭跟媽媽說:我可不可以不要走了,我不是讀書的料!
媽媽說:不想走,就回家吧!
當時會覺得"好,可以回家了",但轉念一想,之前付出多少的心力,要半途而癈嗎?
走一半,要回家?覺得自己很不應該,家裡給我這麼多,我卻沒好好地走,真是不成材呀!

很想用我所有的力氣去走得漂亮,精采,但,我的能力有限,不能滿足自己的理想,
現實壓力頂到我頭上,低頭了,只為了想走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