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歌仔戲皇帝到宅女 國寶楊麗花 還要再唱20年

楊麗花重出江湖, 真的好久沒看到她了!
國小,國中 歌仔戲是我的最愛,
每天下課, 就坐在丫公家的客廳看歌仔戲,
看得入迷, 因為我好喜歡 他們身上花花緣緣的服裝, 
頭上閃閃亮亮的髮飾,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好喜歡!
不管是 楊麗花歌仔戲, 還是葉青歌戲, 我都不放過,
連丫公在旁邊叫我, 我還沒聽到, 非常專注, 
丫公搖搖說 "妹仔, 國中畢業後就去演歌仔戲好了" 
哈哈哈哈哈~~~
有時候在教室, 拿起手帕, 就開始學歌仔戲, 比來比去,
指過來, 指過去, 同學看得目瞪口呆,
很想問他們 "啊是都沒看過歌仔戲喔?"
(哈, 應該是我演得很爛, 別人不知道我在幹嘛!)

那時候, 覺得最美的小旦有
清純派的 狄鶯
美豔派的 許秀年 (表姊跟她長得好像)
傾城派的 林美照 (唉呀, 怎麼會忘了她呢?)

最帥的小生有
葉青, 秦香蓮, 陳亞蘭....
(要滴咕一下:
楊小生沒有被我列為帥小生之列, 是因為她身材太好,
演男生, 都覺得脹氣, 沒有英挺, 不好意思啦~~楊小生)

到了高中, 歌仔戲就沒落了,
連八點檔都沒有楊麗花歌仔戲了~
演員紛紛轉行,
看到陳亞蘭主持, 唱歌, 演戲,
哈哈哈....她非常到道地的台語在偶像劇裡偶爾秀二句, 超有味道的,
真是神龍一筆, 任何一位演員的台語都比不過她!

狄鶑, 最近走毒舌派, 讓我對她以前清純派的印象有點連不太起來,
以前丫公也覺得她很美, 甚至覺得美女就是要像她這樣嘴唇尖尖滴!
我對她印象最深的一部戲是 她跟陳亞蘭演的"王寶圳苦守寒窯十八年"
富家女的溫柔婉約, 下定決心嫁給乞丐, 苦等老公的毅力, 18年的歲月,
以及老公變成番幫女婿還帶著二奶及小孩, 那個震驚及後來轉化的寬容,
哇~~~~~~~~~讚啦!


許秀年, 前二年有看到她跟老公在第四台買產品, 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

林美照, 為什麼會把她例入傾城派的呢? 
因為她年輕時的美麗動人以及她悅鶯出谷的聲音,
每每她出場, 都是傾國傾城之姿, 各家公子爭奪不休,
她在戲壇上, 她獨有的小旦之特色無人能及!
好幾年前,她參加綜藝節目, 現場有一排丫兵哥,
主持人要求林美照, 對那些丫兵哥下 "起立, 立正, 敬禮" 的指令,
明明林美照的聲音, 就是鴛鴦細谷, 要勉強她用力說出那些雄壯偉武指令,
不協調的畫面, 在現場笑翻一群人,
但我覺得, 這對她的聲音是一種汙辱, 她的聲音明明就該留在讓人讚賞的歌仔戲裡,
而不是搬到綜藝節目讓人嘲笑!


搞笑派的彩華, 生了小孩還能搞笑, 真的很喜歡她輕鬆自然的三八!
卡哇依~~~
楊懷民,很久以前還有看到他在包公裡演陳世美, 還真的好壞唷~~~

其他嘛都沒看見了! 唉~~~~

楊麗花 重出江湖, 勾起小時候的小小興趣, 要不然我都快忘了,
我曾經對歌仔戲如此著迷!

25歲的戲迷 在此為歌仔戲至上最高的敬意!
你們都是最棒滴!~~~~

"我身騎白馬呀~~~~~走三關呀~~~~~~~~~~~"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