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北人, 我是台北鄉下人! 

最近又有朋友在討論 我是不是台北人?
很多同學及朋友,一直跟我說"你看起來不像台北人,個性也不像" 
呵..呵...(乾笑中) 有時候是要怎麼解釋呢??我是台北人呀! 
只是住在台北縣不是台北市, 那只好解釋我是台北鄉下俗! 
那為什麼住在台北而又不像台北人呢? 
其來有自, 因為我住在山佳二十幾年了, 
除了中間跑去台中當台中俗四年,三年當澳客外! 

山佳,位於台北縣樹林市,是樹林與鶯歌的交界處, 
位處偏遠所以有很多不知道山佳在哪兒?! 
甚至很多樹林人也沒到過山佳。

山佳是個前有大漢溪,後有山坡只差沒有鵝的絕佳養老桃花源。
颱風淹不到, 地震沒震倒, 人民和靄可親 (像我一様! 哈哈哈哈) 
真是人間仙境呢!
 
這裡的人, 大家都是朋友, 幾乎每個人都認識, 
所以誰家發生什麼事情, 是大家都會關心的,
但另一方面想, 就不能做壞事, 大家都認得你的臉, 很容易被抓包!
有一次跟哥哥坐計程車回家, 才一踏進門口,
就有人跟我媽報備 就說"有人看到你們坐計程車回家!"  消息好快

我還希望如果以後有機會嫁人還可以住在山佳,
我太喜歡它的純樸簡單了!

而且地理位置很好, 火車坐4站就可以到台北了, 花半小時,
山佳->樹林->板橋->萬華->台北
唯一不太方便的是,它是小站只停普通車, 電車, 沒有快車,
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坐快車, 要到樹林轉車!
但, 想去熱鬧一點的地方, 樹林就可以敲定一切!

雖然有人說它永遠都發展不起來,永遠都是鄉下,
我還倒希望它永遠都保持它的單純,濃濃的人情味兒!

說到山佳有什麼好玩的,
最有特色的是山佳火車站

簡介:
==================================
山佳火車站建立於昭和三年,2003年11月才舉辦過100歲生日活動,日據時代,山佳站叫做「山子腳」驛,民國51年才改名為「山佳」站。緊鄰大都會區但仍保有鄉村味道的小站,只有通勤電車、平快車會停靠這個車站。他沒有濃妝豔抹,也沒有像集集、菁桐、追分、保安幾個車站一樣,成為觀光客注目的焦點,也很幸運沒像七堵前站一樣,被改得原味盡失,我特別喜歡這種安靜而充滿古樸原味的日式車站。
車站並沒有天橋或地下道,必須走過鐵路才能到達第二月台,這類車站在台灣西部幹線上不多見,跨過鐵道候車,多增添了一份搭車時的趣味。木造的窗櫺與這車站搭配起來格外相稱,上圓下方的石柱,頂著木造屋簷,十分典雅,屋頂仍然使用黑色的屋瓦,沒有因為實用的因素而改為鐵皮,實在可貴。
車站前的廣場很大,其實最早的這一大片空地,都是違建,擋住了車站,違建拆除後,2001年9月廣場完工,讓車站有了清新的環境。出了車站,往廣場的右邊走去,穿過地下道,這條路就是大棟山健行路線的起點了。
===================================

山佳火車站也是柑園人,三峽人搭火車一個入口站, 
雖然這個站小小滴, 上下班時間也是人滿為患!
這裡有很多人特地來爬山的, 有時候會看到一大群登山客群聚在火車站裡,
我以為他們是要來搭火車的, 沒想到, 他們人一到齊,
就離開火車站, 往車站後面的山裡去!

小時候, 清晨五點就會被丫公叫起來去爬山, 
丫公愛爬山, 天天爬, 抓我們去爬,嗚....我想睡覺啦~~
有時候賴皮還蹲在地上不走, 丫公只好背著我走囉!
好懷念那時光~~~~~~
放假的時候會跟丫公, 哥哥去山上玩, 
丫公會削竹子做成弓箭, 讓我們玩,
山上有很多小小的土地公廟, 髒髒沒人整理,我們會幫衪打掃乾淨, 
再插上三柱香, 希望祂們繼續保護這座山林。
下山時, 再到火車站前面的早餐店喝花生湯, 或是去麵攤吃麵!
Happy , 充實又美麗的早晨!

哈! 小時候就在山上滾, 老滾得混身傷, 
想當道道地地的台北時尚妹, 還真難呢~~~

山佳是台北市的鄰居也是逃離台北塵囂距離最近的地方~
有空來玩唄! 帶你們去爬山散步, 
那山沒有很高啦~但絕對可以爬到流汗!


這麼可愛的家鄉,怎麼捨得離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