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覺得同樣是同年齡的人,
成熟度差好多,
有些人的心智年齡,似乎還停留在國中,高中,
一樣是家裡的寶貝公主,少爺,沒吃過什麼苦,
卻會學別人為賦新詞強說愁,人云亦云,
讓自己看起來很了解世俗的人情人暖,
可是,當他們真正碰到那些事情時,
他們卻不知如何處理,亂成一團。
或者,別人只提點一了下,他們某些地方不好,
他們心裡就會七上八下,用千百個理由去解釋並沒有不好,
唉~~其實只要稍微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這樣的態度怎麼進得了社會?
會被有心機的人整死唷~~~
壞人只要笑笑地,說二句,
他們就好像千萬螞蟻上身似的,拼命拍掉~~

有時候看著他們,心裡想,應該說他們幸福嗎?
從小被呵護長大, 沒受過什麼挫折,
但,在職場怎麼辨??一樣能繼續受到家人的庇佑嗎??
出社會,什麼陰險狡炸的事情都會發生,
或許他們知道社會不簡單, 但他們無法隨機應變,抗壓性低!
有時候會跟他們提點一下,這樣的處理方式 可以改進一點,
可惜,他們似乎不領情,覺得現今他們的方式是最正確的,
或許是因為差不多年紀,可能他們會覺得我應該沒有這麼成熟,
我的經驗,隨風而去~~

呵呵....(乾笑中)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我受的挫折,是他們無法想像,
我的成長,是他們無法體會!
交朋友,本來就是互相成長,我能給他們的,我儘量給,
剩下的,就靠他們自己了!

讓自己吃苦,讓自己受傷,讓自己冒險,讓自己探索無限可能的極限,
別老躲在幸福的温室裡, 走出來淋一場狂風暴雨, 累積能量,
別只是光說不練~
各位公主,少爺們,願主保佑你們了!

ps. 我也是家裡的寶貝大公主,但,是個歷盡滄桑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