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介紹一下, Mosese 莫西西~我在裴濟第二天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他是一個Fiji典型人物,對觀光客很友善,熱情,開朗!
他是在sofitel工作的服務人員!

我每天早上都會走到sofitel海邊的躺椅上,
看著海,映著陽光,吹著涼涼海風吃早餐,
早上周圍還沒有旅客在活動,所以更顯安靜,
我喜歡寧靜的早晨,有陽光的早晨~~~
此時我就拿起相機東照照,西照照,搞自拍~
突然,一聲~~~Bula~~~~~~~
我下意識回頭, Bula~~~~
Mosese就說 how are you? do you need help to take?
他看到我一個人橋位置, 擺pose很忙碌的樣子, 
他就幫我拍照~~~哈哈哈哈哈, 他拍照技術還不錯~~
然後就開始跟我閒話家常~~我們就慢慢地變成朋友啦~~~

Fiji以前是英國的殖民地, 所以他們的英文都很好,
他們從小就開始學英文, 出門人人都會講英文,
他們平時也是都講他們自己的裴濟話,
所以他們的英文會帶著自己裴濟口音,
我第一天下飛機時, 聽不太懂他們在講什麼,
第二天就習慣他們的口音, 了解他們在講什麼了!

人人都會講英文, 注意到了沒?
這是他們一個發展光觀勝地的很大的優勢,
我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參加的人大都是澳洲與歐美人士,
Fiji要搶戰澳洲歐美人士的旅遊市場是很容易的,
況且, Fiji有澳洲歐美人士最愛的大自然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