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從裴濟回來,馬上進入開學狀態,
腦袋仍沈浸在旅行快樂中的我,
真是萬般的無奈!

以前一直覺得要有成就,要有成就,要賺錢,賺錢~
每天忙得不可開支的生活才能獲得滿足,
在警覺身體狀況不妙後,開始思考人生要如何過才能精采點~
一直以為趕快把master唸完,回台灣找工作賺錢去~這樣才對~
健康的警訊讓我,停下來思考,
有媽媽的支持,我何必如此趕著唸完書,傷身呀~~
一向崇尚"快.狠.準”行事風格的我, 開始將步調慢下來了~

之前一直以取得文憑為優先的我,
在裴濟回來後,心態慢慢地改變,
人生就是一直要汲汲營營追求功名及利益嗎?
好陣子,思絮好亂~
人生如果能一直期盼下一次旅行,
到處去闖闖, 瞎逛~~
感受各地的風情文化, 心會有多開曠呢?

我之前一直夢想能成為一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
賺好多錢,給爸媽過好日子~
自從看了"前微軟中國總監 到尼泊爾蓋學校" 這一篇文章
http://www.cyberone.com.tw/ItemDetailPage/SearchResult/05SearchResultContent.asp?Keyword=微軟&MMContentNoID=34333
伍德(John Wood)能從一個位高權重的位子,
去開創一個公益組織,
我覺得很敬佩,需要很大的勇氣,
捨棄金錢與名利,
辨公益對他來說更有意義~~

其實我看過許多類似的文章, 就伍德讓我最震撼!
因為他把在微軟行事的power用在辨公益上,
讓公益活動像一隻大老虎一樣, 受人尊敬與鼓舞~
what's amazing~~

人生該是賺很多錢呢? 還是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without money?

人生目標,慢慢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