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的第二天我們去參觀fiji人的家,要與他們渡過一天, 
車子一到他們的家,就看到二位戰士在門口等著歡迎, 

接著就看到整家子老老少少列隊觀迎唱歌給我們聽, 
開始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他們歡迎儀式之一: KAVA,FIJI傳統飲料, 

它是一種植物的根部磨成粉泡在水裡喝, 依規定每個人都要喝,喝之前要喊一聲 Bula~ 
它的味道是~~~~~~~~~~~~~~~~~~植物味道!

就沒什麼味道,fiji人很愛喝, 這個飲料的功能是喝了會讓你想睡覺,是慢慢地想睡~~ 
他們很重視這個飲料,每個慶典都會喝這個飲料,結婚生子,大節慶小節慶,或者是隨時隨地!


他們正在準備fiji午餐給我們吃!


他們是焢窯式煮法, 焢窯,焢窯, 我最愛焢窯,但粉累人泥!


他們是先把土燒熟, 然後再一層葉子在底部,再把食物包好放上去,
再舖一層葉子在食物上面, 然後在蓋上耐熱塑膠布,最後才把熱泥土悶上,
要悶一個小時, 他們焢窯的方式跟台灣的有點不同,
他們會舖葉子保持食物有植物的天然味道,
舖塑膠布是為了不讓泥土碰到食物, 才不會髒髒地,
我想到我們大二那天在花壇焢的窯,好吃, 好吃,但有泥土~~
他們這個方法不錯~~我們可以學起來~~
不經想吶喊~~"重整~我們什麼時候再去焢一次窯?"
:p 別扁我~~~


吃完午餐後, 他們教我們簡單的編織,要編一個頭帶!

花衣服的那個是 fiji 媽媽~


以小娟娟有多年的編織經驗,我三兩下就編織完了! 耶~~~~~~~

我還要求要學別的編織,fiji媽媽就教我編大條的腰帶,
然後告訴我, 他們坐在地板上的草席, 也是這樣編的, 道理一樣,
fiji媽媽看到我那麼喜歡編織,
就跟我說" Emma, 不要回台灣了,留在fiji跟我們一起編織"
我說" I would like to be here." 正在很高興地編織~~
fiji媽媽就跑到後面去跟他的家人說, Emma要留下來~~~
然後就有人自告奮勇地要我當他的媳婦~~~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我無緣的老公~~~哈哈哈哈~~看到我,他就會有很靦腆的表情!



玩完編織,就開始玩傳統舞蹈, 雖然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
但他們熱情的感染力也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我們是付錢參加這個活動, 但他們沒有視錢辨活動的感覺,
fiji family就完全是出自於真心地想要娛樂我們,
你可以看見,他們眼中認真賣力的眼神, 專注他們的傳統精神,
單純, 快樂, 樂情, 與世無爭!
與他們相處很快樂, 笑得很開心, 他們沒有任何目的,
只想讓你玩得愉快!
他們不把你當搖錢樹, 把你當朋友, 真心對待, 
在我們城市世界裡, 要找到真心對待的朋友是要仔細挑選,
但在fiji 卻是俯拾皆是~~~~~
在這裡, 我覺得我快變成fiji人, 
我的英文名字是Emma, 他們說這是fiji的名字, 
所以他們對我們特別親切~~~要我當他們的媳婦!

離開的時間到了!

此時此刻,我終於相信,旅遊書上所說,
真的會捨不得他們給予自然親切的態度,
一聲Bula, 道一聲再見, 什麼時候能再見?
Bula~~~~真的不知道, 但他們的熱情 長留我的心裡!
這個快樂的價值己經不是區區的團費可以比擬。

在城市待久的你, 對於城市的疏離感是否感到厭惡?
fiji 可以拉回許久不見的親切感~~~

再見了 fiji媽媽,  再見了 我那無緣的fiji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