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情,
當別人犯跟你以前一樣的錯時, 我該用什麼態度去處理他們?
我當下的直接反應是,為什麼他們會錯? 為什麼他們可以被原諒?
我知道這是個很不正面的思考,
或許 我應該耐心地教導他們, 把我從犯錯中學到的東西教給他們,
但是別人會領情嗎? 他們會真的接收我的建議嗎?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負面思考,
因為我不是聖人, 因為我每次都要付很大的代價去學到教訓,
所以有時候會想, 為什麼別人犯跟我同樣的錯誤時,別人都可以輕易地被原諒,而我不行!

這跟我成長環境又有關係了!

------------------------------------------------
我從小人緣不好,我經過六年黑暗自己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經歷很多友情,背叛的考驗,
我才了解如何在人群裡說話, 如何在適當的場合做適合的事情。

我高職專業科目-程式 不好, 面對沒人教,不會寫, 被當的情況,自己努力讚研程式邏輯,
最後以高分畢業。

我剛來澳洲, 英文很差, 找資料的技巧很差, 寫文章的邏輯也很差,
也是一直被老師退稿,big fat zero, 羞辱英文不好,
後來靠著臉皮很厚,到處問人及吸取學校資源, 我現在寫文章速度及找資料的速度比一些人快很多。
-----------------------------------------------------------
當我問別人, 我該怎麼做時? 我常常得到一個答案,"自己想,自己找",雖然很悶,雖然很沒頭緒
我遇到問題, 還是自己找,自己想。常常碰到很多問題, 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我沒有過人聰穎,我沒有什麼天份,我靠著自己的死心眼,想要把事情做好,
當別人一直在玩樂時, 我卻躲在房間裡,看書,寫功課,花很多時間在research上面,
自己到處碰釘子, 到處學習, 得到的會比別人多。
所以我深深體會, 我現在擁有的能力,都不是幸運,都是我用時間,淚水及毅力換來的,
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

現在,換別人問我,"我該怎麼做?", 我該回答什麼呢?
應該把 我常常收到的那句話'自己找,自己想', 原封不動地送給對方嗎?
看著對方用著"無辜,無助,不會做"的眼神,
我會先給一些線索,讓他們去思考,
但是,多數的時候, 他們都不太思考,又把"不會做"三個字+"無辜,無助"的眼神 丟過來,
臉上寫著"請告訴我正確答案"。
有時候會心軟,直接找答案給對方,
但我又會搖搖頭, 這樣你們學到了什麼?
又會感嘆為什麼命運差這麼多,
我總是要走很多吃力不討好的路,而別人都可以輕輕鬆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或許,這,真的是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