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時候,老師一直鼓勵寫日記,
丫是要寫什麼東西呀?
那時候的我,沒想法,沒概念,
整天只有升學壓力,呼~~無趣
就算會寫, 可能會寫....
早上幾點吃飯?
幾點到學校?
學校的同學又打架?
到補習又被藤條抽?
.............
............一些芝麻綠豆大的事情。
而且那時媽媽很愛偷看我的東西,
防犯於未然,就乾脆不寫~

會開始寫日記,是因為來到澳洲~~
鬱悶的留學生活,又要寫每天的生活情形,
再到學校放到網路上, 給台灣的朋友及家人報平安用的,
平常一個人在房間,無人跟我對話,
一開始房間又沒有網路,除給放在網路上的日記,
還有給自己的話,就記錄在白紙上,
寫下一些語文學校老師惡行,
語文學校有各國的人,
日本,韓國,印尼,泰國,....et,
發展出千奇百怪的事情,
所以日記有很多東西可以寫,
但,主要是舒發自己暗淡的情緒,
嘿,房間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可以安心地寫,
沒人來偷看!

有網路後,一直被朋友催促快用無名小站,
可以放圖文及文章,
無名就開始了,我的癈話文章之旅,
無聊就寫, 看到什麼就寫,
以前是不願意被看到寫什麼,
現在倒是可以為了讓大家都知道我的想法而去寫,
很大的轉折過程,也叫成長了嗎????

回頭看看這二年寫的文章, 還真多癈話,
算算, 居然還有200多篇~~~
呼~~可想而知, 澳洲還真無聊,
可以讓我從原本不寫日記的,澎脹到200多篇文章!

哈!
現在也還有不能說的秘密會寫在白紙上,
但,無名還是記錄我的留學生活居多,
看到一些,原本有在寫無名的澳洲朋友,
回台灣後,找到工作, 就開始在無名裡消失了,
有點感傷,她們以前在澳洲唸書時,定期都會在無名疏發自己的情緒,
現在,有種人去樓空的感覺,好久都沒更新了,
是工作忙吧! 工作忙, 也會有感想與想法吧?!
應該有更多的工作情緒吧?? 也是不能說的秘密吧??
嘿, 怕被主管發現吧!

她們培養的定期觀眾現正失望中,
唉~~~~~

有時候在想, 我回去後, 有工作了, 是否也會這樣呢??
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不會割捨掉這一塊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