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NSW最後一學期 (希望真的是最後一學期)
天氣從冬天,春天 到現在慢慢走入夏天,
心情也從害怕,緊張,漸漸習慣 到了解!
一切都是這麼戲劇化!

一開始,走進UNSW就是沈重, 上課好難, 作業好挫折, 同學好厲害,
壓力架在我肩上, 讓我走路好慢好慢, 根本不想走進這間學校!
更荒論要好好地看它的美!

日子走入了第二個學期, 情況也都改觀了, 不知為什麼?
是因為開始熟悉老師的嚴厲? 認識同學優秀?? 習慣UNSW的霸氣了嗎?

這幾天Session break, 終於有心情從相機去看它長什麼樣子!?



這張是UNSW 最長最大的main street, 
從入口切進學校最熱鬧的地方,
中間經過 學生娛樂中心, 操場, law library~~~
學校其它的路都是超隱密的鄉間小道,
我剛來時, 一直迷路, 因為太複雜了, 花了很多時間去認識那些羊腸小道!




Main library, 學校最大的地標, 畢業生都會群聚在main library後面的草坪,
留下到此一唸的紀錄,
不曉得明年我有沒有機會回到這裡穿著碩士服和它照一張?




Quad building, 我們學校最大的集散地,
前面的草坪, 平常上課時, 都坐滿一堆人, 
澳洲人很喜歡坐在草皮上,享受陽光的溫暖,
我們亞洲人都躲到陰暗處 怕曬黑!
再來就是, 所有的電腦教室都在這裡,
看起來很古老, 設備地挺古老的, 哈哈哈哈哈~~
電腦教室平常是我們meeting, 寫作業的地方,
它還有一個最大的功能, 就是偷偷上youtube 看台灣節目, 哈哈哈哈哈
網路速度快, 完全不用等, 看到爽......
雖然會被旁邊寫作業不認識的同學"青", 但還是自己看得很高興啦~~~

==================================================
雖然這間學校不是當初我第一首選的學校,
但認識它之後, 我發現, 它是雪梨最適合學校唸書的學校,
雖然名聲上, 沒有雪梨大學響亮, 
但它高行政效率, 快速反應問題, 超關心學生程度卻是雪梨最響噹噹的!

唸雪大的朋友說, 雪大的行政效率真的是會讓他們吐血, 
踼皮球, 所有公文都下得慢,
申請文件都不知何年何月才拿得到。



雖然科技設備沒有UTS好,
但它錢味兒沒有UTS 濃, 更新設備沒有UTS快,
把經費都花在刀口上, 讓每位學生都盡量能享受到,雖然來得慢。
還有UTS 位在雪梨最繁華的china town, 沒有校園, 只有好幾棟的大樓,
跟我想像中的校園不太一樣, 沒有樹, 沒有草皮, 就很像一棟大樓就是校園的感覺。

以前有位UTS的朋友跟我說, 雖然UTS設備都更新得很快, 但我們都沒用到呀!
更新那麼快, 也沒有用呀~~~~



所以現在想想, 感謝當初老天硬把我推到UNSW,
果然是為我開啟另一扇幸福的門,
雖然一開始, 痛苦萬分, 唉~~~~~~
老天呀~~~也保佑我安然畢業呀~~~



P.S. 
UNSW=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立大學

USydney=雪梨大學, 雪大=University of Sydney
澳洲 雪梨國立大學

UTS=University of Technoloy Sydney
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