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令我開了眼界,怎麼有人可以把模糊理論用得那麼好!!
在大學,模糊理論用得最好的是黃主任,
模糊理論在學術上的定義是:
模糊理論是為了解決真實世界中普遍存在的模糊現象而發展的一門學問。
模糊理論以模糊集合為基礎,基本精神是接受模糊性現象存在的事實,
而以處理概念模糊不確定的事物為其研究目標,並積極地將其嚴密量化成電腦可以處理的訊息。

簡單定義是:我都喜歡手機,電視和電腦
但喜歡的程度不同,以1~10表現,
喜歡手機有3分的程度,
喜歡電視有5分的程度,
喜歡電腦有7分的程度,
所以這三個看來,我最喜歡的是電腦。

在澳洲,一個同學把模糊理論以不同的方式表現得淋漓盡致,

問他"你進了master了嗎?" 他說"是,對"
其實他是進了那家大學的語文學校,
連邊也進不去。

問他"你們master 上課都是什麼樣子的?"
"有presentation嗎? assignment會不會難寫?"
他說"喔,有丫,都就是那樣子丫!"
其實他沒present過任何報告,
沒寫過任何的assignment,
竟可以回答得如此有自信。

等到他真的進了master後,跟他當了同學,
還不幸地跟他同一組,
發現他的模糊理論越來越高超,令人不解!

問他"報告做完了嗎?" 他說"做好了!"
其實是做好50%,另外的50%上台報告的ppt尚未做好,
文字,排版,補充資料也還沒找,
原因是因為家裡網路早有問題,電腦也有問題
但又不是當天才知道的,

跟他說"整組的報告要你印囉!因為你還沒做好!"
他說"好"
完全沒想過其實他沒試過他的印表機能不能用?
連驅動程式也還沒灌,
灌了也不能用,因為他沒有ppt的軟體,更沒有pdf,
就一連串地答應。

問他"你確定你的報告做好了嗎?" 他說"對!"
報告當天跑來跟我說,"Emma,昨天你沒有把圖放進去"
我問"昨天還有圖,我沒看到嗎?" 他說"對"
組長問他"怎麼會這樣?昨天不是弄好了嗎?"
他說"昨天Emma太累,掛掉了"
還真有臉皮說這話哩!幫助他根本不是我的責任,
我看他快拖跨全組了,才出手相救的!

結果我一看,馬的,昨天沒有這些東西,
我問他"昨天真的有這些東西嗎?是我眼花,還是太累?"
沒出聲,沒有歉意! 死大爛男人!

問他"書看好了沒有?" 他說"都好了"
結果他只看老師要考的那一章,前面沒看!

他的任何回答都是滿分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他到底做到幾分了?了解幾分?
必須打破沙鍋問到底才能一一解開他的模糊理論,
厚,太累了,沒時間去應付這種人,
保佑老天爺別再讓我跟他同組了,
我會累死!

換個角度想,是否老天爺要我學會如何去應付這樣的人?
要學點耐心,因為我最近跟他說話,都不太客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