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著與牽就,很矛盾的性格,又不小心出現在我這個雙子座身上!
在看完醫生後,我一直在思考醫生提出我執著又會牽就別人的個性!
她看到一點很準,準到我起疙瘩『妳對自己要求很嚴格,對別人很鬆』
就一句成語”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眼淚差點沒掉出來,因為對自己標準很高,讓自己吃很多苦!

我獨立,自主,有自己的思想,但又會牽就別人,有領導能力,
但無法完全獨立領導,因為會牽就別人,又聽不進別人的話。
醫生舉了個列子,如果員工跟你說不想上班,
你就會讓別人休假,那公司怎麼辨?

我在很久以前就感覺到自己只能當一隻跟著大老虎的小老虎,
因為我常常一開始無立即進入狀況,
要慢慢地涉入,我才能舉一反三,運用自如!
所以我覺得自己沒辨法當個好老闆,可以當個好幹部!

再舉另一個自己的例子,像在這次group作業裡,
組員拿他們寫的東西給我看,我給了他們一次建議,
如果他們跟我說”我覺得自己寫得這樣可以了!”
我就不會再進一步地說服他們去改東西,就放任他們去做,
理由是 
第一,他們覺得自己寫得很好,再講下去,會吵架,
我只能體諒他們能力不足。
第二,我並不是組長,而且他們只要求自己pass就好。

有時候會體諒別人,覺得別人很可憐,所以拿來自己做,
但醫生提醒我,你會累死自己。
有時候也不曉得如何拿捏執著與牽就的分寸。
因為要硬起來,我也是很兇,很衝,很龜毛,要求很多,
這樣大家的感情就容易不好,我也會變得很鴨霸!

牽就要體諒別人到什麼樣的地步才對?
執著要要求到什麼樣的程度才好?

學習如何運用分寸,還有得學哩!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行萬里路又不如名師指路。

抬頭望呀望~~左右張呀張~~~
我的名師在哪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