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面臨的壓力,真是大又煩又雜又亂!
有人會將這個壓力悶在心裡,會出病!
有人會將這個壓力釋發出來,會發洩!

有個朋友一進職場就唉唉叫個不停,
原因是他有實力,有能力,有自信,
但71年次,太年輕!
事情多的不得了,但就是升不了
老員工眼紅,老長官不舒服,
一大半的同事挺他,一些長官欣賞他,另一些狂扯他!
以一個年輕有自信有才學的人來說,
會想要求升職加薪是正常,
但以職場老鳥來說,小鳥衝太快,經驗不足!
小鳥想衝,想取得應得的價值,而老鳥不給,
小鳥當然不舒服,不甘願,壓力大!
受不了這個打擊~~~~~~
此時,我給了一個提議,這也是所有有經驗的老鳥會給的建議,
"忍耐就是錢脈"
要如何忍? 就是把壓力釋放出來,別悶在心裡,
心裡舒暢再回到位子上乖乖做自己的事情,等待契機的來臨!
這可不是我糊謅,這是我所敬佩的長官-德哥 教的!
他是我初進職場第一個教我職場應對進退的人,第一個教我企業文化,
第一個教我職場生活的人! 我感激他!
要不然以我衝動莽撞的個性,早就掛在職場了!

說一說他的故事給大家聽!
他原是一個公司的總經理,曾到大陸開過廠經營得很好!
從大陸回來後,被網羅到一家小公司(就是我之前的公司)當生產主管,
計劃好好整頓這個小公司幫它成為大公司,
但,奇怪的是這家公司好像不把他當主管,
所有的提議,建議通通被否決,還要他顧倉庫,之後還被抺黑,
以一個曾是總經理可以呼風喚雨的人,
怎堪這樣的對待,再委屈,再不舒服,但他那時也只是個名義小主管,
他壓力大,很委屈,他沒有把不悅的情緒表現在工作上,
他依然笑笑每天做他的工作,能幫到這家公司多少,就做多少,
他一覺得透不過氣,就會去打整夜的籃球,羽球,保齡球,棒球,
把所有的不愉快通通發洩在運動上,發洩完了,累了,倒在床上睡著,
禮拜一又精神奕奕來上班!
為什麼他不離開這家公司呢?
因為他在等,等一個機會!
他在這家公司一年多的期間,不乏許多大公司來高薪挖角,
他在等最適合的工作機會出現,
他到一家大公司當資材主管,去了大陸拿雙薪,
配豪宅,配司機,配傭人,拿了原本公司的三倍薪水!
他離職後三個月,我再看到他,哇~~意氣風發,換了個人似的!

看完他的故事,發現他成功的關鍵在那兒了嗎??
"忍耐" 及 "情緒管理"
想成功,這二點很重要,
忍耐,有壓力,去發洩,再回到工作岡位,有壓力,再發洩....
不斷地循環,個人的修養與氣度也會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發洩得到成長,
等成長到一定的程度,再回頭來看自己以前做的事情,都會覺得是小事情,
有人說為什麼要這樣犠牲忍耐?
我只能說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越要學會如何面對大眾! 不是嗎?

德哥的氣度是他10幾年修練的結果,與大家共勉之,
希望我再回到職場時,也己修練到他1/3的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