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二個人對我唉唉叫,一個對工作厭煩,
一個對實驗感到煩悶,她是在雪梨大學研究癌細胞的研究生,
相同的特點,覺得日覆一日每天在做相同的事情,很無趣很無聊。

我當然也常常會覺得對身邊的事情感到厭煩,尤其我是雙子座的,
怎麼會甘於無聊呢!想要找新鮮.....
但新鮮過後,來的就是熟悉,厭倦,厭煩,無奈!

這五的生命週期的循環出現在我的工作表現上:
剛從行政助理轉到業務助理時,接觸的工作內容與行政大不相同,
內容多,複雜,艱難,但憑我這個打不死的小娟娟精神,
我反而很有興趣地去一一突破完成,每天加班,加班,
就只是為了要達成每日的工作目標。
當我在熟悉工作內容後,我的工作速度越來越快,開始旁敲側擊,
尋找更方便快速以增加我的工作表現。
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日覆一日的工作內容,相同的人每天來跟你唉唉叫,
跟你argue相同的問題,怎麼講也講不聽,同樣的問題一直出現,
當時卻沒有辨法解決,就開始厭倦。
開會的時候,各部門抨擊業務部,長官老是不在,就由我接受各方的argue,
覺得很厭煩,問題老是存在,長官老是不在,我小小的助理又不能變改什麼,
很想改變,但小螺絲動不了大樹幹,長官又不幫忙砍,唉~~~~~~~~。
下一次開會,又來了,各方意見不斷,無奈寫在臉上,接受他們的批評與指教,
有個新人剛進公司,看到我被三個部門襲擊,但我都沒說話,一點反擊的意思都沒有,
問我"你是怎麼回事?怎麼都不說話,任他們攻擊你?"
我說:"每天都是這樣,很無奈,要我說什麼呢?你日子待久了,你就知道了,很累的!"
我想這就是從一隻悍氣四方的小老虎,變成一個小烏龜的流程吧!

所以當這個生命週期走到無奈時,
最好的方法,就是想辨法讓它回到第一階段"新鮮",
當時我原本有機會從無奈轉到新鮮在工作職場上,
但我選擇更新鮮的事情--出國留學!

p.s 我在公司被暗地裡稱為小老虎,是其來有自,
有一次公司安排全體員去上二天的教育訓練,
講師說到,人在職場上分三種,老虎,變色龍,鳥龜,
老虎就是那霸氣四方的領導者,
變色龍就是八面玲瓏的業務性人物,
鳥龜就是老實忠厚安份地為公司工作的人,
講師舉例說,郭台銘是個很大隻的老虎,企圖心超強,
而他的幹部個個都是小老虎,在自己的位子上很有企圖。

那講師看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一到小組討論發表時,
我又是第一個跳出來代表小組發言,表現不同於坐在椅上的氣度,
我講完,他馬上接說"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她是隻小老虎,很有風範,
而在我看來,她也是隻變色龍,隨時間地方場合變化不同的表現。"
這讓我坐在台下突然之間有點不知所措,我只是單純地想說,
台上,台下,面對觀眾當然是不一樣的。

"小老虎"我還蠻愛這個稱號的,我從小就是個恰查某,
enjoy with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