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球華文行銷知識庫,看了這麼多人的成功故事,
唯一讓我震撼,符合我的目標及個性的成功人物是-張成秀,

張成秀-創意十足的行銷女強人
特色:強調細節、可行度,以及驚人的執行力,是她的特色。
現任:Google 台灣區首任業務總經理。
現齡:43歲
經歷:曾在微軟、美國Handspring公司(後被PLAM收購)、台灣大哥大資深處長任職。
美國史丹佛MBA,
台大外文系,
北一女中!

成就一:
台大外文系畢業後,張成秀得到全額獎學金,到美國史丹佛大學取得MBA學位,回台第一分工作就是到台灣微軟報到。當時正值Window95和Of-fice95上市期間,張成秀和行銷團隊們雖然發想出不少天馬行空的怪點子,為了產品她曾幾次粉墨豋場。因為Win95的大賣,張成秀在軟體業一炮而紅。

成就二:
1998年底,台灣微軟開始籌畫MSN網站,第一位投入MSN建置的人,就是當時的Win-dow產品經理張成秀。

成就三:
任職台灣大哥大期間,本身就是母親的張成秀覺得,小孩一旦離家上學,就要擔心小孩在哪裡,特別提出「fun心預付卡」概念,教導小孩每月善用通話額度,隨時與爸媽報平安。創新的想法,讓張成秀在電信業打出名聲

閃亮的成就,背後其實是一片心酸!
貧窮,是她遇到的第一個逆境。她的父親原本是玩具貿易商,還當過第一屆玩具公會理事長,小學一、二年級時,她是擁有各式新奇玩具的小公主。「那時候,家裡的工廠有幾百坪大。」張成秀的大嫂、大好書屋總編輯胡芳芳說。
沒想到石油危機改變了這一切。石油價格暴漲,塑膠玩具成本三級跳,公司營運困難,最後終於宣告破產,張成秀的父親不但因此入獄,幾年之後也抑鬱而終。「我還記得在他葬禮上,我們小孩站在他旁邊,我盯著他的遺體一直看,無法相信我心目中的巨人、安全的靠山,居然就這樣倒下了!」她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為文回憶父親過世的打擊。


父親過世,一早開門,債主就等在門外。胡芳芳說,張成秀的媽媽為撫養三名小孩,做過清潔工、傭人,曾在台大附近一家餐廳洗碗,洗到手皮都爛了。「母親從早工作到半夜兩點,」張成秀在部落格上的文章中曾回憶,每到半夜,她總是會黏著媽媽,母女倆穿過永和的暗巷,到河邊洗衣。看過媽媽淚流滿面的臉,她著急自己怎麼幫不上忙,但媽媽一邊洗衣服,會一邊用江蘇鄉音唱歌鼓勵她:「小嘛小兒郎,背著那書包上學堂,不怕太陽曬,也不怕風雨打,只怕老師罵我懶呀,沒有學問,無臉見爹娘!」半夜洗衣的場景,怎麼都忘不掉。


為了生存,她不但小學就開始打工,幫忙還清向雜貨店賒的帳,還做過家庭工廠的塑膠花、耶誕燈泡;為了賺註冊費,她甚至曾到代工廠當過生產線上的焊接裝配女工。


「我那時就腦海中清楚的浮現我要追求的目標:就是考上我聽過最好的學校,北一女及台大外文系!」張成秀曾在部落格貼文回憶,她案頭前貼著台大外文系幾個大字,一想睡覺就打自己或捏自己大腿。「她哥哥說,考大學時,幾乎沒看她睡過覺。」胡芳芳說。


「她很聰明,念書卻很有Discipline(紀律),不會靠小聰明走捷徑。」她在台大外文系的直屬學妹、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秘書郭珊珊說。


靠著訂定計畫和苦讀,張成秀最後拿到張心洽基金會獎學金,到史丹佛念MBA學位。對一名貧家女孩來說,這幾乎是她所能追求的最高學歷頂峰,是什麼動力驅使她一直向前?讀研究所的那一年,她到矽谷的P&G(寶僑企業)申請實習,主考官問她:「你為什麼要這麼拚命?(What drove you to work so hard?)」張成秀當時楞了一下,接著想起媽媽的臉,竟在主考官面前哭了出來,因為她的努力,就是希望有一天能讓媽媽過好日子。


轉載自 商業周刊
http://www.cyberone.com.tw/ItemDetailPage/MainContent/05MediaContent.aspx?MMMediaType=BusinessWeekly&MMContentNoID=34069

成功的背後都有一段辛苦磨練的故事,
我感念母親的支持,成長之路走得比別人幸運,
努力,是我想成功唯一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