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拋棄你的五個理由


根據身邊朋友經驗的統計,男友提出分手的前五名理由有:

(1)對不起,我們個性不合
(2)對不起,我配不上妳
(3)對不起,我們要的不同
(4)對不起,我忘不了前女友
(5)對不起,我媽不喜歡妳

這些理由我們都深信不疑,甚至在被拋棄後向姊妹哭訴:
「他真的很愛我,可惜他家很傳統,而他又是獨子不得不孝順..」
「或許我每個月賺十萬對他來說壓力真的很大!他說先給他多點時間打拼.. 」
「他前女友懷過他的孩子,現在沒有工作只好投靠他,他實在不忍心..」


記得某集慾望城市裡,Carrie的男友Burger用一張便利貼與Carrie分手,
紙上寫的是:「我還沒準備好,請讓我再想想。」

某天Carrie在夜店巧遇Burger好友,好奇向男人探聽:他為什麼要用便利貼跟我分手?
有什麼原因不能當面說清楚嗎??

男人們一致回答:「我們不敢當女人的面說實話,妳們會發瘋!!」
Carrie沒有對便利貼發瘋,卻當場在酒吧對著友人飆髒話發瘋。

男人這次學乖了,他們學到就算是對自己的女友以外的女人都不能說實話,
她們肯定會發瘋。


說實話有時真的很殘忍。

我們曾經拒絕過追求著,我們也曾經主動要求與男友分手,
明明嫌蒼蠅又胖又醜,我們會對他說:「我剛失戀,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
明明不滿男友幼稚不會賺錢,我們會對他說:「我工作很忙,真的沒有時間約會。」

現在想想曾經拋棄你的男人。

若他們老實說:我不愛你了、我從來沒有愛過妳,憤怒的我們一定給他一巴掌。太危險了。



聰明的男人不想讓妳受傷,更不想讓自己受傷,於是他說:

☆ 對不起,我們個性不合

他說「我們沒有相同的興趣」、「我們喜歡吃的東西不一樣」、「我們沒有辦法溝通」、
「我要早起妳半夜還在看HBO」、「我喜歡打高爾夫妳卻討厭」..

的確,如果兩個人不合到這樣,未來想要好好下去並不容易。
但如果他可以說成這樣,那表示他現在看妳哪裡都不順眼

個性不合並不一定是他真正的理由,請記得妳們在剛認識時,
妳就是喜歡吃麵不吃飯、習慣半夜看HBO、每次他去打球妳都臭臉的。

他的真正理由也許是妳已經完全被他摸透,他厭倦了。


☆ 對不起,我配不上妳

他說「這不是妳的問題,而是我的問題。」「妳沒有不好,不好的是我。」
「你會遇到比我更好的男人,祝妳幸福。」

但他的OS更可能是:嫌我這個,嫌我那個,老子已經對妳夠好了妳還嫌!
自己不會去照一下鏡子,上哪找林北條件這麼好的人!還每天給妳罵,林娘勒。

林北受夠了妳這個番顛查某。再見。


☆ 對不起,我們要的不同

他說「我知道妳想結婚,但是我錢還沒存夠。我還有事業要拼!」
他說「經過上次的痛澈心扉,我真的不敢給承諾,這樣太委屈妳了。」

分手不到半年,他卻立刻在Blog上宣布他要結婚了。新娘才與他認識兩個月。

妳最好馬上清醒,他不是不想結婚,只是不想跟你結婚。
妳並不是他心目中,理想的老婆人選。現在他找到了


☆ 對不起,我忘不了前女友

他說「我覺得這樣對妳不公平。我不希望我們在一起時,我還想到前女友。」

不過他沒說出口的,是前女友腿比較美。
他沒說出口的,是前女友會幫他整理房間買好主管的生日禮物。
他沒說出口的,是你們上床時他都想到前女友,因為妳的口交技術不夠好


☆ 對不起,我媽不喜歡妳

「我媽說妳不夠節儉。」其實是他嫌妳太會花錢了揮霍無度
「我媽說你的打扮太前衛。」其實他覺得你穿衣服很沒有品味。
「我媽說妳不夠賢慧。」其實他擔心不會煮飯的妳會害他的小孩天天吃麥當勞。
「我媽希望我跟你分手。」其實他早就想跟你分手,只是還沒想到利用他媽這招。



而還有許多朋友,在根本沒機會分辨以上理由是謊言還是實話之前,
就被劈腿的男友拋棄了。

她們的男友不擅說實話,更懶得說謊。
於是他選擇最快、最粗暴、讓妳一次心死的方式,劈腿並讓你發現
逼你甘願分手。

當你哭泣著猶豫該不該原諒他時,他已經把分手的理由背得滾瓜爛熟:
「我一直覺得我們個性不合,你要的東西我沒辦法給你,妳都不做家事垃圾都是我在收,
我有時還忘不了前女友,況且你知道的,我媽一直都很不喜歡妳。」



妳瞬間被打到18層地獄,眼前一片黑,
甚至想跪著跟他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

他並沒有騙妳,他只是做的比說的快而已。
我希望哭泣後的妳不要再繼續悲嘆自己的苦命,好好反省一下妳自己。


他不一定真的愛玩,他不一定是花心,他不一定不想定下來,
他不一定天生犯賤不懂得珍惜,他不一定是被別的狐狸精勾引,

他只是不願意與妳共度此生,如此而已。

此文from: http://www.wretch.cc/blog/nicopill&article_id=4508518#trackba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