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和好久不見的peter, grant, fay 朋友牽朋友 total 14人一起去宜蘭溯溪,
呵呵....想想和他們的緣份及友誼, 每每都有會心的一笑,
不管多久沒見, 一令號召之下, 都能橋出時間聚聚, 見面談天說地, 永遠都聊不完,
也都會再約下次相聚, 呵......好像半年大家才見一次厚?!
呵, 不愧大家一同在澳洲打拼過, 有堅定的革命情感。

這次大家來挑戰宜蘭溯溪, 瘋狂, 嘻嘻笑笑也能走完這二天!!
可惜呢~~Belinda這位大小姐, 沒空來!!

第一天 中午到宜蘭 南澳站

一下車, 看見南澳的好山好水, 心情舒暢 烏啊~~~~~~~
此情此景 似曾相識, 好像紐西蘭的青山綠水。
這次出門 帶了個只愛逛百貨公司嫺嫺, 她羨慕我的東奔西跑, 走過很多地方,
所以很爽快地答應我, 要出來冒險一下, 這倒嚇了我一大跳,
這個都市小妹, 要跟我這個從小在山裡混的野丫頭, 出來走跳, 還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第一天 挑戰幼幼班的溯溪
仲岳溪下游:  農場轉搭四驅車 ,車程約20分鐘,大石林立,水質清澈,溪流生態豐富,
溯溪終點為一大石堆砌之天然游泳池,青山綠水,美景天成!

八戒大哥 中午到南澳火車站接了我們大家, 到南澳農場缷行李, 吃午飯,
午飯是自助的水煮有機蔬菜, 肉, 麵, 都很新鮮, 好吃, 好吃~~


吃完午飯, 八戒丟了一盒彩繪筆, 說"畫在臉上, 才能上山",
剛從都市來的我們, 臉上充滿了尷尬, 好破壞形象,
沒辨法呀, 硬著頭皮畫呀~~~~~
grant被畫成一張豬公臉, peter一臉兇狠, 嫺嫺被我畫了一隻蝴蝶~~~(照片待補)
哈....大家越畫越上手, 我則要求 畫一個大星星把我的黑輪遮起來!
穿上裝備, 救生衣, 安全帽, 溯溪鞋, 上了卡車, 一行50幾個人浩浩蕩蕩往山裡去,

 一下車走向溪, 一下水, 大家吱吱叫...啊~~~~~~~超冷,這水好冰 只有5度吧~~~~
看見滿坑滿谷的大石頭, 有點傻眼, 我們50幾個人要翻越它們哩!!
八戒大哥 帶著7-8原住民嚮導準備要應付我們這50幾個肉腳 翻山越嶺!!
這8位嚮導一路站在各個最滑最難最危險的地方, 扶著我們, 拉著我們,
平均一個嚮導要8個人持續4個小時, 只能說這些原住民同胞很強壯。
雖說是夏天, 但寒冷的水, 跟冬天沒兩樣, 50幾個人都在喊冷,
只有原住民同胞們不怕, 因為他們有小米酒, 狂倒小米酒給我們喝,
才一口, 冷意全消, 呵...第一對小米酒不害怕, 因為很趨寒。

到達終點的天然游泳池, 女生一個一個被丟下水, 男生也被照丟不誤!! 還被翻一圈丟出去 (照片待補)

說好要照相, 結果被大家水攻


下山後, 把濕掉的衣服換下來, 來企烤肉囉~~~~~
原住民就是原住民, 小米酒, 雞尾酒, 啤酒大侍候我們的啦~!!
烤肉菜色很好, 有雞,豬,牛, 魚, 魷魚, 斑鳩, 菜菜.....很多菜......該有的都有~~~超豐富~
就這樣伴著月亮, 烤烤肉, 聊聊天, 喝喝酒.........心情好.......
~這夜~~~我醉了!!~


臉紅通通的我, 很高興和大家相聚在這裡!! 還拼酒, 轉瓶子, 轉到誰, 誰要喝!!~~一整個瘋狂~~


烤完肉, 大家趨車前往沙灘, 營火, 看星星~~
沒有特別的活動, 就是大家手拉手圍成一圈, 唱歌, 跳舞~~
哈哈哈~~~~啦啦~~~很高興呀.....酒還是繼續喝!!


躺在地上看星星, 大家在地上裝死~~~~哈哈哈哈, 完全拋掉都市生活的包袱, 融入大自然!!輕輕鬆鬆

一路鬧到深夜, 大家都醉了~~~~~~好開心呀~~~~~~~~~~~
我~~~~~也茫了, 帶著滿足入睡了!!
晚安!!

第二天 進階班溯溪-金岳瀑布

燕平隊大合照~~~就是這14個人啦~~
早上起來大家全身痠痛, 還為了不想再爬一次想徹退,
呵...還好老娘平常有在練瑜珈, 痠痛早隨著拉筋消失,
為了團體精神, 不想去的人還是硬著頭皮挑戰今天的金岳瀑布!


吃早飯前, 跟嫺嫺到農場走了一圈, 呼吸新鮮空氣, 腳步好慢, 身體好輕盈~~~~~~~好舒服喔!!

嫺嫺的手在抖, 照很差呢~~

提起精神上山去~~~~~這天是陰雨綿綿, 今天的水只剩2度吧!!
大家手拉手,發揮團隊神功, 照顧不會游泳的人, 往金岳瀑布去吧!!

呵~~~~愛照相的一群人~~~即使冷到嘴唇發紫!!
今天的溪, 水流強, 石頭高, 撞到的撞到, 滑倒的滑倒,
我還因為嚮導沒接住我, 差點掉到石頭下, 嚇到一堆人~~~~
哈~~福大命大~~~

又冷又驚險的二小時後,
到了, 到了~~~金岳爆布我們到了!!


不管是嗆水, 跌倒, 滑倒, 還是被水沖走...
小深潭跳水 . 穿瀑攀洞 . 巨石階梯 . 天然滑水道,
一雙雙溫暖又貼心扶持的是同行夥伴可愛的雙手, 一路互相扶持走完二天的路,
感謝八戒大哥(中後半裸頭帶毛巾) 為我們安排的行程, 很刺激很好玩!! 感恩喔!!
真的很辛苦他還有一雙雙強而有力協助前行的是在地工作人員的雙手
二天要拉這麼多人, 很累吧!!

八戒大哥說, 只要有刮風下雨, 颱風天後, 山裡的溪流方向, 石頭位置, 都會改變,
所以他們都要常常上山去了解地形, 找出最安全又最好玩的路線, 才會帶旅客上山,
穿著救生衣, 即便不會游泳的人也不會被暗流捲走~~
而原住民是山裡最強壯的人, 所以才會請他們當嚮導!!

這二天體會到八戒帶團的用心, 我們也玩得很開心, 感謝八戒大哥!!

相約明年見囉~~~~~~~

八戒部落網址: http://www.mw-power.com/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http://www.yahtay.com.tw/88/Detail.asp?TitleID=4357&tid=90&postname=allen&noc=l1334x2he20woz96ywefl6bqu
這是別人照得更清楚的相片!!~~~玩得比我們還high~~~

玩後心得:
嫺嫺說 我爬溯溪走得健步如飛又穩穩當當!!
呵~~~一路走來, 我也覺得走得很似曾相識!!
我熊熊想到, 小時候爺爺常帶我們這些小朋友
去三峽樂樂谷的上游-熊空 玩水,
常常沿路翻石頭找溪蝦來烤,
原來這叫溯溪呀?! 原來小時候就在溯溪了!
難怪當其他女生怕成一團時, 我卻爬得很高興, 跳水也自己跳, 不用別人推,
呵~~~~原來小時候在山裡混過~~~~

宜蘭的好山好水媲美紐西蘭的水~~一點兒都不遜色喔!!

紐西蘭 南島 皇后鎮一景


宜蘭 南澳火車站旁


看吧看吧~~~沒有差很多吧!!  台灣是寶島~~~水也是很乾淨!!

















p.s. 公司想練團體神功, 溯溪是個很好的活動,
只可惜危險度高, 公司的宅男宅女, 不太好搞定喔!!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