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碰到問題就去解決,是很正常的事情,
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

但來到master,卻碰到很多人,
有問題不解決,又喜歡丟給別人,這對他們來說是很正常的!
但,令我很受不了~~~這麼大個人了,還要把問題丟給別人。
前陣子,有朋友跟我說,現在要學習獨立解決問題。
之後有人跟我說"來master就是要學習如何解決問題!"
我聽到後,覺得有點傻眼,為什麼要特地來master學這個?
從小就不能去學嗎?那沒有唸過master就不會解決問題嗎?
解決問題,這在我高中時就己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所以學習解決問題這個項目,在我耳朵聽來很奇怪,
就好像跟你說:吃飯要學習用右手。
很奇怪的感覺,己經會了,這不是己經很普通很生活的事情嗎?
為什麼要特地提醒自己去學?

回想自己,為什麼會有碰到問題就去解決的習慣,
實際上來說,我是聽到問題,腦袋就會開始思考著如何去解決。

從高中開始吧!那時在北士商資處科,開始學程式,
先不說一開始學得如何地差勁,
但學習程式可以訓練邏輯思考能力,運籌帷幄整個程式每一個小細節,
當把程式思考邏輯學會後,就等於學會了美國人簡單直接思考的那一套,
因此,西方人的成就發展地比較快,也是這個原因,
不拐彎抹角,直接切入問題,解決~~~ok....
這也是我一直在追尋 "快,狠,準" 方式!

進了大學, 制度尚未完善的學會,讓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只要一辨活動,問題就一大堆,而老娘我在當時人脈還不小,
問題一向都會找上我去解決,而我也運用這些人脈去解決那些問題,
反正有一線希望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我都會試~~~~
在這個階段,累積了我解決問題的能力,人脈,人脈...

但到了職場,學校的人脈化作一陣煙,用不著....
所以一切又從0開始,
這時職場的問題又更多了,但學到的東西更多了,
學著有些事情,可以不用那麼急著解決,不用到處亂撞,
讓天時,地,利,人和順勢流過,此時在輕輕推一下,
就輕舟己過萬重山~~~~~~~沒事兒了!
職場學到的東西,真是多不可言喻,等有碰到類似的問題,
再提出實際的例子與大家分享!

總而言之,期望還沒學會如何解決問題的,趕快學起來吧!
都老大不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