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打完人生第一夢想戰場後,

一切歸於平淡及平凡, 

我家依然是在菜市場賣豬肉, 我依然是王家的女兒,

我還是得過以前的生活, 做家事, 幫忙家裡, 工作掙錢,

或許有點不同,  但基本面還是不變!!

想著有份工作, 不會太忙, 不需要看得太遠, 

照顧得到自己的身體, 不會因公忘了身體警訊!

但隨著日子漸漸過去, 看著同事有著強大的進取心,

紛紛往高處爬~~~~~~~~~~~~

開始覺得起初設定的目標, 好像己經不符現狀了?!

那股"不願輸在人後" 的好強心態, 不願被人瞧不起的勇氣,

漸漸在發酵, 在蘊釀~~~只是不會像以前那麼強勢。

前幾天, 和公司前輩的一位女強人抬摃, 

她說, 以前她就是不願意認輸, 覺得一定能比男生好, 女生一定可以很強。

結果: 她得到她想要的工作成就, 可是內心孤單, 在公司沒有朋友, 沒有支持的力量, 一個人苦命。

在聽到她的往事時, 我彷彿也看到自己的往事, 

"強大想要證明自己的心, 發狠的眼神, 不管旁人三七二十一, 強勢, 強勢, 不屑男人一顧。"

這樣的女人,很辛苦,灰色的臉,外表裝著堅強,穿著高成就的外衣,內心卻難過脆弱不己。

以前德哥勸我說 "以後交男朋友, 不要太強勢, 學著柔軟" p.s. 當時的我 悍到一個不行。

那時聽不懂他的意思, 只覺得就是要裝溫柔就是了。

經過二年離鄉背井, 處在人人都比你強大的環璄後, 

我學會柔軟, 我學會在旁邊慢慢看, 不急著出聲~~~雖然以前培養出來的超敏感度及反應都退化了~~~

但以前沒有的, 我有了;退化的, 再訓練回來!!

我想, 我現在的工作, 應該是拿起以前悍婦的裝備及現有圓滑的技術,融為一體!

開.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