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10.6.28 山佳-新店-雲海國小-坪林-縣界-礁溪-宜蘭-蘇澳  共118.9km

6am 這天 我踏上被大多數人反對的 單車環島之旅,路上沒有後悔,沒有想中途搭著車回家,只有一個信念 "平安帶著熊熊騎回家"。

拼命地在北宜公路第一段長坡往上騎, 好久沒有汗水如雨下的感覺, 因為非假日 路上的鐵馬休息站都沒有開, 只好省點水繼續騎。 

熊熊在北宜公路 
10am 到了石錠, 終於看到有店家了, 馬上衝進去跟老闆娘要水喝, 門前坐了一群騎重機們的大哥, 還請我喝茶, 真順口, 好喝, 大哥還幫我檢視車子, 看看裝備夠不夠, 車子有沒有問題。人真好!! 但 他問我 "是學生嗎? 是體院的吧?" 我臉都綠了 "不是耶~~" 大哥說 "體型像" 我的媽呀~~ 哪有那麼壯咩~~ 快閃!! 謝過大哥們後, 就 直衝去坪林啦~~

騎重機的大哥們 

12 PM 坪林到了, 太陽好大, 稍作休息後, 直攻第二個山頭

DSC05597.JPG 

平均上坡時速只有 4, 我的媽呀~~開始懷疑什麼時候才騎得完?! 天色漸漸暗了, 午後雷陣雨快逼近, 救命咩~~ 縣界你在哪裡? 怎麼還騎不到? 因為中午太熱, 吃不下午餐, 一路上就只吃餅乾, 就在糧食及體力用盡之際, 努力爬2公里後, 我看到縣界啦!! 歡呼~~ 下午2PM, 看到有攤販, 馬上衝進去點了一碗豬血湯, 茶葉蛋 果腹。

不久就看到一群車友緩緩地上來, 他們是公司的自強活動, 北宜-礁溪 來回 二日遊。 此時, 已飄細雨, 九彎十八拐已近在眼前, 代表 快脫離北宜, 一路下坡及之後的平坦大路了。原訂要在宜蘭過夜, 車友建議 如隔日要過蘇花, 今日就到蘇澳為妥。

遇到的第一群車友

下坡~~ 

一路暢快下坡後, 3PM 媽呀~~ 我到礁溪了!

媽呀~~ 我到礁溪了 下午3點  

回頭看, 來時的山頭, 已佈滿烏雲, 感動自己在大雨前, 就離開北宜了!!

看著天色還早, 就聽從車友的建議 一路騎到蘇澳,

想說一路上沒有遇到車友要過蘇澳, 就隔天到新蘇澳火車站搭火車到新城吧!!

7PM 騎到蘇澳國小, 找到一家民宿NTD 300/晚/床 挺便宜 

蘇澳民宿 (盧) 03-9971-913      

民宿爸爸人也很親切, 很照顧人  推推推!!

DSC05620.JPG 

呼~~ 第一天騎了12小時, 112 KM 太累了!! 進房時, 還喘噓噓地, 此時接到眾親友的電話, 媽媽, 大頭, 住蘇澳的淑仁還請我去他們家坐一下, @_@ 婉拒了, 太累了, 改天再訪, 就趕快洗澡, 洗衣服, 出去覓食, 帶熊熊吃飯.....etc

正想睡覺時, 接到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電話, 說 有一個吳先生 跟我住同一個民宿, 明天要過蘇花, 可以跟他們一起去。

哇~~~太巧!!  不用帶車坐火車了!!

太累 先來睡, 明天go 蘇花

熊熊累了雙峰國小 太陽好大~~ 熊熊的 黃金忍者龜防曬裝 中午到坪林  熊熊也累了 一日警長啦~~  歡迎來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