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趟 意志力+憨力 > 體力+腳力 的旅程!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要去環島? 
不知道耶~ 就是想去, 就是想把台灣看一圈! 適逢我28歲生日, 就當作是送給自己的大禮吧! 
但走完一圈後, 發現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小腦袋又在計畫秋冬要分段走一下了。

很多人問我 :一個人環島很危險耶? 怕不怕?  
我本來不怕的, 被一堆人唸過後, 我就開始怕了, 好似 我一出門就會遇到壞人, 一上山就會爆胎, 一整個神經被嚇得緊繃, 不過也感謝大家的提醒, 讓我行前準備跟一路上的安全注意很多, 準備一台車況好的單車, 裝備及維修工具全配, 每天騎完車後, 保養一下, 其實問題不太大, 這趟旅程 只有第九天 騎到苗粟 破洞, 我牽去旁邊的機車行, 請他幫我補胎, 嘿~ 因為我補胎要很久, 機車行補胎比較快!!
對於遇到壞人這件事, 這個就真的要看運氣跟識人態度了, 我看到眼神不正常, 走路不正常的, 就不會靠近, 也不會攀談, 閃得遠遠, 晚上在民宿時, 熊熊對聲音很敏感, 晚上睡覺, 有任何風吹草動, 他都會旺旺叫, 晚上都可以很安心地睡覺。

很多人問我: 一個人旅行 會不會孤單咩?
呃~ 不會耶~~有熊熊陪我! 也是帶他的主要原因吧! 其實一路上很多人幫忙, 眾親友們也是奮力關心, 經驗分享, 資源分享。
很多人陪我,  並不柧單耶~~

發現有趣的事情~
天天進出警察局:現在警察局都附設鐵馬休息站, 可以裝水, 上廁所, 打氣....etc, 警察大哥們 人都很好,會跟你聊上一小段, 告訴你當地有什麼好吃 好玩的, 一路上看到警察局就很高興,因為可以歇歇腳囉!! 以前會覺得警察局很嚴肅, 現在有附設鐵馬休息站, 就覺得親和多了!!

單車環島是國民運動: 當我說要去環島的時候, 沒在騎車的人, 覺得這是個危險的運動, 騎出去的時候, 發現 好多爸爸帶小朋友來環島, 而且 單車環島差不多是 畢業生 的成年禮了, 看到很多學生都自己跑出來環島, 不過, 學生都不太跟路上車友打招呼的習慣, 讓我有點小失落, 看來單車環島已經快變成國民運動了!  還坐在辨公室裡沒運動的人咩~ 有空可以騎出來看看~~ 騎長程 並不危險咩~。

環島超方便: 台灣環島其實很方便耶~ 各鄉鎮都有民宿, 7-11, 鐵馬打氣站, 警察局!

 

最後, 要謝謝大家一路上的陪伴與支持, 才能完成這趟旅程。

感謝大頭: 陪我練車, 經驗分享, 電話陪伴...etc

感謝淑仁: 一直提醒我很多事情, 電話陪伴...etc

感謝belinda: 電話陪伴..etc

感謝世傑大哥: 經驗分享, 電話陪伴..etc

感謝chris: 收留我和熊熊in 高雄, 帶我和熊熊去逛大街..etc

感謝小表弟: 在斗南, 讓出房間讓我睡, 帶我去逛街看電影...etc

感謝思璇: 在竹東, 收留我和熊熊, 帶我去山上人家玩, 感謝喔!...etc

感謝Jay: 借我馬鞍袋

感謝車友-吳爸爸: 陪我騎蘇花公路, 還願意等我這個老太婆龜度的車

感謝車友-政信: 從大武陪騎到高雄

感謝熊熊: 一路上無怨無悔地坐在籃子上, 風吹雨打日曬

.......還有其他不論在網路上, 簡訊裡, 給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

有你們, 我才能完成這趟旅程咩~~~

感恩!

熊熊在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