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台東-知本-太麻里-大武-達仁-壽卡-東源-旭海  共 97.22km

6AM 離開睡得不蘇湖的舊旅館, 起程往旭海走, 一路上 海景, 又是大太陽, 初夏最熱的時候都被我碰上了, 已經曬得黑抺抺了!!真慘!

去旭海的路上 

今天中午的目標-大武, 一路曬茫茫, 沒有休息站, 沒有便利商店, 在受不了的情況下, 躲進一家檳榔攤, 裡面的大哥大姊來了一長串的關心話, "危險, 危險, 很危險"  " 謝謝, 我會小心"  問了他們說 下一家便利商店在哪裡? 他們說 很遠喔!!

在這裡問路 常常收到的回話兒 是"很遠", 呃~~ 基本上是覺得單車走得到的 就不遠。

長坡又來了 DSC05808.JPG DSC05809.JPG 太陽好烈   好頭暈

在大武休息過後, 1PM 再度披甲上陣, 衝壽卡啦~~

在上壽卡前的一家 7-11 遇到一個也是獨行俠 車友-政信, 也是要到旭海, 就結伴同行囉!!

順便提醒他一下, 我是老太婆龜速度 請他體諒一下囉!!

在路上撿到一個車友-政信  

人很好, 很友善囉!! 只是全身穿得黑鴨鴨, 常看不到他已在前方等我!

 

看吧! 看吧! 熊熊已曬到快不醒人事了!

熊熊熱斃了 

又是爬坡, @_@, 今天逆風, 不蘇湖啦~~

剛剛又是從那麼下面爬上來的 

在路上遇到三個高中畢業生, 環島慶畢業, 成年禮, 恭禧, 恭禧!

三個高中畢業生來環島 DSC05821.JPG

經過2小時奮戰後, 終於到南迴的最高點 壽卡, 之後就一路下坡, 美麗了!!

壽卡 壽卡  我們到了  代表 幸福的下坡要來了 

DSC05829.JPG 

壽卡 下滑後, 便進入了東源村, 哭泣湖  (排灣族語)

哭泣湖 DSC05833.JPG

不一會兒, 野薑花味兒 就這樣吹過來了,  野薑花故鄉

 

 

DSC05838.JPG 

原住民媽媽 採集

DSC05842.JPG

這段是環島以來 騎得最舒服一段了, 下坡+清涼+野薑花味兒

 

嘿嘿 要去旭海了, 雪恥時間到, 半年前在這裡摔一大跤  糗!

耶! 要來企雪恥了 

將將將~ 09.12.31 大摔車的地方, 我安然地給它騎過去了,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後來聽當地人說, 這個點 就常常很多人在摔! 唉唷, 應該立個警示牌咩~ "緊轉彎下坡, 注意"

將將將~ 09.12.31 大摔車的地方, 我安然地給它騎過去了,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後來聽當地人說, 這個點 就常常很多人在摔! 唉唷, 應該立個警示牌咩~ "緊轉彎下坡, 注意" 

 

到旭海後, 找了間民宿, ntd 700/晚, 鐵皮屋蓋的, 隔音又不優了, 可願意收留熊熊, 就住下來啦!

來旭海的重點就是 溫泉, 日出, 阿朗壹古道

旭海的公共溫泉澡堂, 下午沒人在裡面, 一個人泡, 真是舒服, 還可以游泳一下 哈!!

旭海公共溫泉  讚 

晚上跟政信到潘朵拉簡餐吃晚餐

DSC05869.JPG 

 

遇到很多人唷~~一起湊熱鬧囉!!

DSC05856.JPG 

他們是在幫一位教會女志工辨離別宴, 女志工服務完畢 要回台北囉!! 就和大家眾餐say good bye

大家東聊西聊, 芳姐 竟教起單手裂石

原住民哥哥 示範 單手裂石 殺 裂   拍拍~~

 

就一路熱熱鬧鬧 十點鐘後, 告別大家, 明天要早起看日出, 政信要去活動中心旁搭帳蓬, 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