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叮噹之神是大學同學,
卻在大三因專題關係,才熟識起來~~
他在熟識我之前,他自以為是"神",毫無缺點~ 
認識我之後, 他才發現自己有很多缺點, 
但他是高興發現自己有缺點的! 

他能力強,領悟力快,學習力強,心思也夠細膩, 
班上的人都尊敬,崇拜他,敬他像個神~~ 
剛好我就是那個直言敢諫的魏徵, 
和他熟了之後, 
發現他好像不是外在形象那麼地受人尊敬, 
一開始,我慢慢觀察他, 不動聲色, 有時候暗示他,行為不對, 
但他還是感受不到,等到了老娘凍麥條之後, 
我開始反抗他的言語,告訴他, 他有些行為不對,不可以, 
非常地高調跟他說,你這個行為很差勁,不可以, 沒禮貌, 
他自以為的不計較的個性,在外人看來是"過度隨興" 叫 "隨便", 
當時他是很不高興我的糾正, 他受人尊敬的形象開始在我們班每下愈況, 
我還以為他會越來越討厭我,甚至不想理我~ 
可是, 我依然路見不平去"指教" 他不好的行為~~ 

一段日子後, 他身邊的朋友跟我說, 
"自從認識Emma後, 我才發現我有缺點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此之後,叮噹之神,就變成老娘,我,的坐騎了~~~

忠言逆耳, 如果是別人指教我的缺點, 當下也是會不高興,
但我回家會好好反省, 即使,不會說出來, 但也會從生活上慢慢去調整對的方向~
我得承認, Emma也是個很自我主義的人啦~~~~但,沒辨法, 
一直獨立在生活, 要有自己的主見, 才能自己一個人活下去呀,
要不然一直在等別人的意見, 別人的發號司令,
厚, 那我就不用過生活了~

但像叮噹之神會接受我的諫言卻不多~~~~

曾經有個朋友,
他的個性, 老是把週遭的朋友搞得很緊張,
個人主見太強, 凡事都要以他為中心,
他雖有想提升自己的人際關係, 
但又礙於拉不下臉來,腰軟不下來~
他的朋友關係 就還是只能維持現狀,

在我看來, 他是需要有同理心, 同理情, 憐憫心,
學習如何去感同身受別人的感覺,
凡事別看得太絕對, 太陽底下, 都會發生不可預知的事情,
計劃趕不上變化, 生活上,要放點彈性, 距離, 空間~~

小時候生物課本有上過, 鐵軌接縫間, 要留一點縫細, 
讓熱脹冷縮的物理作用能有地方自己去調和,
要不然, 鐵軌太熱,沒空間讓鐵軌脹大,整條鐵軌就會扭曲
人, 也是呀~~~需要時間, 空間, 去圓滑自己也讓別人有喘息的空間~~

人有莫大的潛力, 及無限的可能~


我不喜歡 "絕對值", 我喜歡 "無限值"~~


P.S. "人有無限的可能" 從流星花園裡聽來的, 道明寺的媽媽堅決不要讓阿寺跟杉菜在一起, 阿寺的姊姊卻很喜歡杉菜, 想要幫助他們, 一夜,阿寺的姊姊激烈地與媽媽吵架,幫他們爭取自由戀愛, 姊姊最後一句的"人有無限的可能" 讓媽媽想了一整夜, ~~人.有.無.限.的.可.能~~ 黎晨,媽媽將多年來商政姻緣的觀念放掉,讓小倆口自由戀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