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酪梨壽司寫了"我愛家計簿", 
一時興想起剛到澳洲拮据的生活, 
之前還有人問我為什麼每週的花費都這麼少?
那就來一個Emma省錢的大公開唄!

剛來澳洲頭三個月是住homestay,
學校在離homestay公車8段票40分鐘的路程上,
homestay rent (225 per w)1 month=AU$900
Bus ticket (27.9) 1month=AU$111.6
other less than 100 dollar
那時homestay吃住都有包 除了午餐外,
平常都是上課, 下課回家, 假日待在家裡看書,
那時沒有應酬, 能不出門, 就不出門, 
因為一出門就要花錢, 覺得澳幣超級貴, 
home pa & ma 一度覺得我很自閉,
還跟我說, "你是人呀!不能一直待在房間不出門的"
呃~~~~覺得澳洲很貴, 很想省錢趕快唸到大學的心情,
不是他們能懂的!  
我也想吃大餐, 我也想出去玩呀~~~
但好多包袱在身上, 怎麼放得開呢??

那時不買飲料, 不買水, 在外面能不買東西就不會買,
水,就水龍頭開就好了, 午餐, 就偷偷從早餐包三明治, 嘿!
可是三明治不會飽哩! 那....就餓肚子等回家狂吃homestay 準備的晚餐!

衛生紙, 澳洲的福利很好, 廁所有免費提供衛生紙, 
有同學會從學校拿走整捲的衛生紙,
而我只是偷偷拿幾張, 夠用的!

嘿~~~省到很小氣, 因為很窮呀, 但又死愛面子在澳洲唸書, 
那就只好使出混身解數, 省省省...小氣, 小氣..........

後來覺得homestay真的不能再住下去的, 貴, 而我又快餓死了,
每天中午挨餓也不是辨法!
因同學介紹到現在這個宿舍, 是個修道院附設學生宿舍,
福利比homestay好很多, 包傢俱,水,電, 早午晚餐, 又沒門禁, 沒人管,
離學校比較近, 公車二段票而己, 重點是房租才AU$131 (現在己經漲到141)
便宜, 雪梨最便宜的房價了, 還有單人房哩! 爽!
剛搬進來時, 我每天吃得快樂地不得了, 一直吃吃吃吃....
因為早餐任你吃,就三明治嘛! 中午也包三明治, 但隨你包, 
晚餐是三菜一湯, 水果, 白飯任你填! 

除了快樂地吃之外, 省錢當然還要囉!
為了省那一段票, 每天從學校走30分鐘到central station搭車,
這樣就用1段票坐車回家啦! 省~

這宿舍只有假日沒有提供飯菜, 那就只好自己買囉!
每個禮拜設定自己不能花超過10塊元買菜, 
假日就從家裡 走30分鐘 到city 買菜,
就到傳統市場買菜, 價位比超級市場便宜!
有時候東西太重就搭公車回家!
那時還不太敢在外面吃東西, 因為還是覺得很貴, 
也沒有在外面買衣服, 頂多只是window shopping 而己!

如果有事在外面待太久, 沒辨法回家弄午餐吃, 
也捨不得花錢買午餐, 因為一個便當8澳元,
就一路餓回家~
渴了, 就到廁所去裝水囉! (這感覺好噁喔! 但,還是照喝, 我還是活跳跳滴!)

我的帳簿喔! 記到後來就沒在記了, 因為省得很痛苦, 不想留下疤痕,
也覺得沒有必要了, 時時刻刻都在省錢, 很自動也省錢,
也很習慣走路, 走路...............(嘿, 回台灣逛街可以走得比別人久)

後來,進newcastle後, 會開始和同學, 朋友出去吃飯,,出去玩 
脫離自閉的生活! 生活費就開始往上飄~~~~~~
嘿~~~~開始唸MASTER了, 再這樣下去會餓自己, 把自己搞瘋!
身體餓出毛病後, 母親大人也說, 該吃的要吃, 就花下去唄!
但, 還是會利用"走路" 來省點交通費! 有時候還是會搞自閉省錢!
或是當宅女~~~省, 連二氧化碳都不會產生太多!

我現在的學校UNSW, 離家裡很遠, 要轉二趟公車, 沒辨法省,
又不想搬離開這裡, 因為再也找不到比這宿舍更有福利的地方了!
搬離開這裡, 可能又會花更多食宿的費用吧!

唉~~~窮學生, 回台灣後要當貧窮上班族, 省錢, 還爸媽錢!

喂~~~那些眼睛長得很奇怪又會投射出怪異光芒的人, 聽著,
你們以為我出國留學, 很爽, 很好玩嗎??  太幸福了嗎??
我的痛苦, 辛苦, 你們通通沒看見, 就不要亂叫!
留學生活, 不是你們想像中那麼好的~~~~~
沒體驗過, 就不要亂替別人發言, 作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