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遇到的一些人,
一些在外國待很久的台灣人,
他們--都不想回台灣工作!

而另一些在外國待短的台灣人,
我們--都想回台灣工作!

他們想在國外工作個幾年,再回台灣,前途會很好,
因為現在回台灣工作辛苦錢又少,
外國工作,努力和收入會是有一個平衡點在的,
而且可以增加國際經驗, 回台灣是一個優勢。

國際經驗, 這正是台灣年青人缺少的東西!

---------------------------------------
我在國外的一年又7個月裡,
在唸書的環境裡,
語言學校,永遠是大陸人永遠是佔最多數,
再來是Korean,日本人......
台灣人呢??很少呢~

在大學裡,大陸人,還是很多,佔2/3吧~
其它的就是零零星星的歐洲,非洲,美洲人
台灣人呢??還是少得可憐!

在我的旅行的經驗裡,
我從澳洲,裴濟,到紐西蘭, 南半球都走得差不多了,
所到之處,都是日本人最多,
我常被誤認為是日本人,一直被用日文問候"喔海唷!"
因為外國人很少見到台灣人,
即使日本人不會英文也是勇闖天漄,
我在紐西蘭看過,一對日本丫嬤姊妹花,一路用日文問路,東奔西跑,
英文,不會就是不會,硬是要走出一條活路,還是自助旅行哩!

二個日本丫嬤讓我印象很深刻,
丫嬤不會講英文,卻來到英文國度自助旅行,
人老心不老,很佩服她們的勇氣!
反觀台灣人呢?
可能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好,或者沒有錢,
所以不敢走出台灣!

那韓國,日本,及其它外國的人經驗,台灣人可能要好好學習了!
不論語文學校及旅行時遇到的外國人,
他們大部分都沒有錢,但他們的費用都是哪兒來的呢?
他們都是邊打工邊賺旅費邊遊玩,一路玩透透,
誰說可以出國的人都很有錢?
They came in Australia without money, but they eared here.

我在"背包客棧"網站,
去過自助旅行的台灣人, 也是邊打工邊遊玩,
享受很不一樣的經驗!
他們也呼籲,台灣人 走出來吧!
再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精神,別讓"丫扁"拖垮我們(←這是我講的啦!)

背包客棧"澳洲單車旅行心得" 參考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87221
----------------------------------------------

回到正題, 台灣年青人不敢走出去,
所以競爭力就弱,對岸己掘起,年輕人還沒覺醒,
我在國外,越看越害怕, 澳洲,美國,都快被大陸人淹沒了!
俺不要聽北京腔,偶想聽台灣國語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